中国开发网: 论坛: 搞笑奇文: 贴子 566560
Tomorrow: 半兽人
发表者: bridegroom 《半兽人》

先要说明的是:我现在是住在一所公寓里,就是那种很公寓的公寓——走出电梯转个弯,就是长而暗的走廊,随着感应灯一盏盏的亮起来,你会看到两边整齐的房门。然后,除了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就是每经过一个房门时,里头传来的各种声音……

我是个感官很敏锐的人,天生的,他们也把这种天生叫做敏感——于是,住在这所公寓里我总有那么些小痛苦是避免不掉的。

我的隔壁是一对同居的小情侣。男的个子不高,长得像日本人;女的个子更低,嗓门像莫桑比克人。他们的特点是经常吵架,声音大得怕人,但总听不清楚在吵什么。吵到热闹处,女的会把男的关到门外来——我怀疑那男的是故意的,否则怎么可能被个女的推出门——然后男的猛力拍门,叫声震天——吵结束了,夜里就是杀声震天了。然后,他们还会把两人所有的鞋都堆在门口,于是我每每经过他们房间门口时,都会轻盈的起跳然后落下,但往往还是会踩到一两只鞋——前几天就因为睬到了一只高跟鞋而崴了脚。不过,我也没亏,那只高跟鞋估计要拿到鞋匠那里折腾好久才能再穿到脚上。

我的斜对面也是一对同居的小情侣。男的很瘦,像是埃塞俄比亚的饥民;女的则很丰满,笑起来像是哪家夜店里的妈妈桑。他们的特点是貌合神离——我曾经在某个深夜看到那个女人扭着腰从一个中年男人的小车副驾座上钻出来,然后风情万种的告别。我也曾经在某个下午经过他们那扇虚掩的房门时,留意到那个男人正光个膀子和屏幕另一方一团白花花的肉在视频聊天……QQ提示音不断的噼噼作响,他完全忘我,甚至忘了关门。另外,他们也很喜欢把鞋堆在门口,但好歹数量比我隔壁那两位少一些——不用起跳,我一个大步就能跨过去。

我的隔壁的隔壁是一个十分丰腴的年轻女人,我门正面见过她,但侧面和后背则见过多次。并且,每次都是在她拉着她的宠物小狗在楼道里随地大小便的时候。我不想形容她,只想形容她的狗——因为那条狗比她显然要可爱得多。每天深夜,我总能在关掉电视熄掉灯之后,听到那只黄不啦叽、毛不啦叽的小狗发出粗重的喘息声和哀婉的低吟,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过去我一直不相信异类生物之间会有所谓身心交流,但如今总算是见识到了。这只小狗想必每天晚上都很HIGH,于是早晨9、10来点钟,它必然会兴奋的大声吠,吠到全楼人都能听到。除了用声音体现它的HIGH,它还用气息来表示它对夜生活的满意度——于是,它在它主人和夜生活伴侣的陪伴下,准时出现在走道里大小便。气味浓重、绕粱不散——我们所有的人都很恨它,还有人贴了大字报在电梯口——但很快就被撕掉了,我估计是那条狗夜里变成了“狗王子”,抱着它的公主一起把大字报撕了吞了……我是多么期待这对狗男女能搬家啊——可我不懂狗的道理,于是只得自己安排搬家——想想,也快了……

我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又是一对同居情侣,他们房间里总会飘出来炒鸡蛋的味道——我怀疑他们前世都是黄鼠狼,不然干嘛从早到晚天天吃鸡蛋,而且永远是用炒的。他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联机打游戏——我注意到小小的公寓房间的一侧,竟然摆着三台PC——要么,就是这男的是修PC的。

我的斜对面的隔壁是个单身女子,个子也很低——我见过她一次,在电梯里。我才176公分而已,但我平视时,根本看不到她的存在。她很安静,也很神秘。只是经常会留一双鞋在自己的门口——看她穿什么鞋,我就知道她是要去打球了,还是要去莆PUB……

我的很远的隔壁又是一个单身女子,身材很好,但长得很刘胡兰,一脸凛然正义。她有一条巨大的狗,在电梯里见到我时,她的狗和她都会友善的和我招呼。她会向我介绍她的“女朋友”,并保证它是非常爱干净的,只会在每天早晨8点在不远处的小公园里散步时才拉屎拉尿,楼道里的浓重狗体臭,绝对不是她这位“女朋友”干的。这个女人还很喜欢做瑜珈,我每次周末如果傍晚回到公寓,都会在电梯里遇到穿着紧身服的她——好在我不是个很情色的人,而且,我对狗的气息实在太敏感……

我也不知道注意这些东西有什么用,这些人的存在有什么价值——可他们存在了,我也就注意了。

如果我是个小说家,现在的这间公寓实在是太完美了。可我不是。所以,我决定不久的将来要搬家。

我实在不想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跟这所公寓里这么多无厘头的年轻人相比,我实在是有些赶不上趟了……

这帮人,搞些什么啊!
标签: 生活
我来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