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8557
haitao
深圳富士康地盘比亚迪汽车禁入
深圳富士康地盘比亚迪汽车禁入
2007-09-28 08: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雷 网友评论24条[查看评论]
选择文章字体大小:大 | 中 | 小


昨天,富士康集团保安员将一辆比亚迪轿车拦住,并向车主解释禁止入内的原因。本报记者黄宇摄

“(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

――富士康媒体办公室有关负责人

听说过富士康集团不准比亚迪汽车进入的事,这是富士康的权利,比亚迪不愿纠缠其中。

――比亚迪汽车公司有关人士

昨天,市民何先生投诉称,驾驶比亚迪品牌汽车者一律被禁止进入富士康集团,众多比亚迪车主表示此规定令人摸不着头脑。虽然富士康媒体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没有这样的规定”,但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事实确如车主所言,值守保安员称:“上级通知,就像两国家打仗一样。”

对此,富士康媒体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没有这样的规定。比亚迪汽车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2005年以来,富士康集团有多人跳槽到比亚迪,富士康集团称比亚迪侵犯专利,两家公司为此打过官司。他表示听说过富士康集团不准比亚迪汽车进入的事,这是富士康集团的权利,但是比亚迪不愿纠缠到这一事件中去。

市民投诉比亚迪车被拒富士康门外

市民何先生一年前购买一辆比亚迪轿车,前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带着朋友王先生去富士康集团办事,办好进厂手续后准备驾车进入,却被南二门值守保安员拦在门外。何先生怒气冲冲地说,保安员当时只给了一个理由―――品牌是比亚迪的车就不能进工厂,这是上级领导的规定。

何先生说,没办法,朋友王先生只能下车跑进工厂办事,到前日下午1时10分左右,他又准备从富士康集团南大门进入接朋友,再次被保安员拦下,理由仍为“比亚迪车不能进”,他询问原因,被告知“上级领导的通知,没有任何理由”,他心有不甘地继续询问,保安员不耐烦地说:“比亚迪总挖我们公司的人,两家有矛盾,你不知道嘛。”

何先生对富士康集团这一规定摸不着头脑,他说,两家公司即使有矛盾,也不能将“战火”烧到消费者身上啊,这样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另外,比亚迪汽车是深圳自己的品牌,热爱深圳才买这款汽车,富士康集团大宗业务都在深圳,为什么要排挤深圳本地品牌呢。

王先生与何先生深有同感,他说,他们公司和富士康集团有业务往来,平时都做得比较愉快,但真的对比亚迪品牌汽车被禁止进入富士康集团的规定想不通,假如两家公司有矛盾可以去解决,不至于伤害到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探访保安员称“比亚迪的,不能进”

昨日中午,记者乘坐比亚迪汽车前往富士康集团实地探访,大约下午1时35分,车辆开到富士康集团南二门,值守保安员询问“干什么”,记者回答“办事”。随后,该保安员前后查看了一下记者所乘车辆,嘀咕着说“比亚迪的……”,然后高喊另一名保安员说:“比亚迪的,比亚迪的,不能进。”

不久,编号为FS0052的保安员到场说:“比亚迪汽车不让进。”记者询问为什么,该保安员说:“比亚迪公司和我们公司有点那个,上级主管通知的,不让进。”记者又问:“为什么比亚迪汽车就不让进?”该保安员说:“比亚迪挖我们的人,两家公司有竞争,公司老板规定不让进,就像两国家打仗一样。”最后,记者乘坐的比亚迪车辆被拒门外。

随后,记者又乘车赶到富士康集团南大门,得到的答案都一样,比亚迪汽车不准进入富士康集团内。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