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9170
haitao
Python的缩进的优缺点
Python的缩进应该是一个优点,刚开始可能不是非常的习惯,慢慢就行了!
当你看别人的Python代码的时候,你就会深切感受到缩进的好处。
另外,Python的缩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大量的代码堆积在一起,客观上促使形成良好的代码风格



Py的哲学同Perl/ruby的不同。它不会给你很多功能,然后警告你说,这个这个最好别用,那个那个得注意了。它认为凡是它提供给你的,都是给你用的,只要符合它的语法规范,随便怎么用都可以。如果你能写出烂代码,那说明这个设计有问题。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 可以允许程序员写出很烂的代码,而这与Py的哲学不符。所以Py在设计之处就规定,用缩进而不是{}表示程序块。

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缩进比{}更清楚。

但是Py的缩进也不是无往不利的。个人感觉有两个地方不方便。

第一,粘贴代码的时候修改缩进不方便。但好在我有vi。

第二,html嵌套py代码的时候,要同时维护两套缩进,html的和py的。这个太困难了。我觉得这是妨碍PSP流行的最重要的原因。

不可否认,python的代码一旦缩进乱了,是无法重新格式化的。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