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NET/C#: 贴子 574158
李战
关于扩展HTML属性的初步方案
为了实现美工与程序员工作的彻底分离,支持分开编辑美工页面与编程页面,并融合编译成最终页面的功能,初步规划以下机制:

1.美工页面文件扩展名订为.htmx,其最后的“x”表示扩展之意。

2.编程页面文件依旧为.aspx,后台代码文件也不变,保持ASP.NET的原样。

3.给美工页面(.htmx)重新定义HTML元素的“id”语义,表示其与编程页面(.aspx)的相同“id”元素有“内嵌”关系。

4.同时给美工页面(.htmx)引入新的HTML元素属性“xid”,表示其与编程页面(.aspx)的相同“id”元素有“外框”关系。

5.美工页面(.htmx)符合标准的HTML语法,可由任意HTML编辑器独立编辑,并可被标准浏览器独立解释并呈现出静态页面效果。

6.兼容ASP.NET的编程页面(.aspx)与其后台代码文件也可单独被ASP.NET编译,并提交浏览器呈现。

7.需要给ASP.NET扩展一个对美工页面(.htmx)的页面编译器(暂定名为HtmlxBuildProvider),以支持对“.htmx”文件的编译。

8.HtmlxBuildProvider在编译“.htmx”文件时,将根据“.htmx”文件与“.aspx”文件中的“id”或“xid”语义进行融合,并结合代码文件编译生成最终的页面。

行动已经展开,但愿一切能顺利实现,预祝我们成功吧!

李战(leadzen) 2007-10-22.深圳
李战(leadze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