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4383
haitao
首个中美兆兆级海底光缆登陆青岛——5120Gb/s
——现在的总带宽是多少?有没有5120Gb/s?

首个中美兆兆级海底光缆登陆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中国首个连接中国和美国的兆兆级海底光缆系统——中美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Trans Pacific Express简称TPE)登陆青岛奠基仪式今天在此间隆重举行。

  据悉,该工程由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华电信、韩国电信和美国Verizon公司等六家运营商共同出资兴建。将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和美国之间建设一个长度约两万六千公里的国际海底光缆网络。并将在中国青岛、上海崇明、台湾淡水、韩国Keoje和美国俄勒冈州Nedonna登陆。

  该工程设计总容量为五千一百二十Gb/s,是中国目前容量最大、跨度最长、技术最先进的海底光缆系统。该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跨太平洋传输带宽,满足从亚洲地区到美国互联网、数据和语音等通信业务增长的需要,减少亚洲内部以及从美国到亚洲热点地区的网络时延,极大地提高太平洋地区的通信网络完全,有效地抵御区域性地震带来的通信全阻隐患。

  该工程总投资约五亿美元,分两期进行,初期计划开通跨太平洋容量八百Gb/s,亚洲本地容量四百Gb/s,预计首期投产日期为二00八年二季度。

  据介绍,由于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各种通信技术,TPE将是首条可提供给客户中美间十G波长直连的光缆系统。同时,由于采用了不通过日本转接的大跨度直连设计,TPE能够提供这些国家和地区间真正意义上跨太平洋直达路由。技术上的先进性和路由设计上的合理性也使得TPE成为单位成本最低的横跨太平洋海缆系统。

  二00八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届时,全世界将有五十亿人通过电视收看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国际通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TPE海底光缆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直达北美的超大容量传输网络,对于充分足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和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对国际通信需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TPE海缆和EAC海缆登陆青岛后,青岛成为中国北方唯一的大型国际海底光缆登陆站,改变了中国网通北京国际局一直通过上海和广东汕头海缆登陆站出口的局面,形成北京对应青岛、上海对应崇明和广州对应汕头的国际出口格局,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网通国际出口的安全性。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