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8423
寒山陋石: 从银行取到3000假币? 银行表示离开柜台后不负责——是在柜台取的哦!
从银行取到3000假币? 银行表示离开柜台后不负责

2007-10-23 09:17:38 来源: 奥一网(深圳) 网友评论 314 条 进入广东论坛

*   核心提示:在惠州惠城区经营一间建材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17日,他从某银行惠州分行陈江曙光支行取3万元,但事后发现其中有3000元假币。农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顾客离开柜台后,概不负责。

奥一网10月23日讯 银行取款会有假币?在惠城区陈江街道办事处经营一间建材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17日,他从某银行惠州分行陈江曙光支行取3万元,但事后发现其中有3000元假币。农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顾客离开柜台后,概不负责,而且从银行出来的钱,有10%的假币率,根本不可能。

取钱次日发现假币

19日下午,在张先生的建材店里,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叠假钱,假钱被装在一个红色塑料袋里,张张崭新,一眼看去,分不出是假钱,但仔细观看,这些钱的表面粗糙,和真钱有差别。张先生称假钱是17日下午他在某银行陈江曙光支行取钱时,银行所给。但直到18日中午才发现。

张先生说,17日下午4点左右,他和妻子一块持存折去该银行陈江曙光支行柜台取了3万元后骑摩托车直接回家,拆封了1万,分别给父亲5000元,还债5000元。从另一捆钱中,张先生点出5000元,没有查看,装进钱包,然后张先生又去档口看生意。张先生说,他之所以装5000元,是因为当晚要进货需付款,但却没有找到车,所以没进成。钱就一直装在钱包里。张先生说,到了档口后,送了3趟货物,但对方都是欠款。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回去睡觉,其间除了送货,哪儿也没去,更没动过钱包。

而出事的正是张先生装进钱包的5000元。因为要进货,18日中午1点左右,张先生和父亲一起,又去该行陈江曙光支行取了3万元,张先生说,取完后,骑摩托车直接到中国银行汇款,总共汇货款38380元,从家里带来8000元(第一次3万元中的钱),但差380元,张先生就从钱包里抽3张一百元和80元零钱补上。但银行却从补上的3张一百元中,发现了2张假币,当即没收。

张先生说,他当时就很吃惊,汇款后,掏出钱包查看,发现还有28张假币。于是张先生向陈江派出所报警。张先生说自己当过兵,现在做生意,不可能为了3000假币去找银行赔,他也知道没有当场发现,无法证明是银行的错,但一定要报警查清楚。

柜台取钱时没检查

取钱时为什么当时不查看?张先生说,做生意经常和银行打交道。取大额钱时,很少当场数钱。“主要是害怕被人盯上,出门被抢。”张先生说,每次都是拿到钱后就走。

另外一个让张先生觉得银行给了假钱的理由是,当时取钱时,银行工作人员直接从旁边拿了3捆,没有验钞,更没有数,就从窗口塞给他了。拿到钱后,张先生向银行要了一个黑袋,把钱塞进去直接走了。同时,张先生说,捆扎3捆钱所用的纸带,都没有盖章。张先生把纸带拿给记者看,确实没有盖章。

19日,陈江派出所取得城区公安局调查许可证后,张先生和当地派出所警员前往该银行陈江曙光支行调取现场录像查看。但该行负责人以需要上级保卫部门批准为由,拒绝了警察的要求,让等到星期一。22日截至记者发稿,记者了解,张先生并没有得到查看录像的通知。

对张先生的遭遇,警方表示,张先生没有当场查验,出银行后发现有假钱,无法证明银行给了假钱,如果张先生要索赔,建议张先生去法院起诉。

银行付款不一定要验钞

对此事件,昨日,该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3万元有300元假币,10%的概率,绝对不可能。他表示,人民银行统计显示,入库出现假钞的概率是几千万分之一。这位负责人说,取到假钱,如果不是当场发现,离开柜台,责任自负。取钱后发现假币,这位负责人说,很多情况下,要么被别人掉包,要么想敲诈银行。这位负责人也表示,银行工作人员也不可能故意给客户假钱,一是银行内部有严格的相关程序防范,并有视频监控,而且一旦发现处罚很严厉。这位负责人表示,张先生的钱有可能被别人调包了。

对张先生所称取钱时,当时银行工作人员没有验钞、点钱,该行曙光分行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两天他们反复看了银行录像,付钱是依照银行规定直接付,没有错。这位负责人说,根据银行的规定,付款给客户不一定要过机检验,没有这方面的强制性规定。但存钱时,银行则一定要验钞、点数才能入库。 (奥一网) 记者:张广军江泽文


——————储户存钱时候要验钞,付款给储户时就可以不验。什么狗屁规定!


寒 山 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答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