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83444
haitao
残杀四矿工骗40万赔偿
残杀四矿工骗40万赔偿
上演电影《盲井》真实版,采用井下放毒气等方式杀死矿工,再谎称工伤事故骗赔偿 稿源:南方都市报 日期:[ 2007年11月24日 ] 版次:[ AA03 ] 版名:[ 速览 ]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报讯 据《检察日报》报道 记者22日从陕西省安康市公安机关获悉,陕西和河南两省警方近期密切协作,联手侦破了一起杀人骗赔特大刑事犯罪案件。采取井下投毒、井下拉车撞人等极端残忍手段先后将4名煤矿工人杀害,后谎报事故并冒充死者家属骗领40余万元死亡赔偿金的3名犯罪嫌疑人崔成训、赵祖亿、汪丰朝,日前已在陕西省白河县落入法网。


  据查,去年6月8日,陕西白河籍人崔成训、赵祖亿、汪丰朝、黄章林伙同7名湖北人,在河南鲁山县梁洼临引煤矿,以向矿井下投放毒气的方式,将一名陕西籍矿工赵祖恩毒死后,向矿方谎称井下出现工伤事故,并冒充赵祖恩家属骗取该矿死亡抚恤赔偿金6万元。去年10月、12月和今年9月期间,该团伙还在鲁山县赵岭二矿、梁洼顺发煤矿,采用井下投毒、拉车撞人等方式,将3名陕西和湖北籍矿工残害致死,以同样伎俩骗取死亡赔偿金共30余万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结伙杀人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崔成训、赵祖亿、汪丰朝3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河南鲁山警方,对黄章林等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正在进行中。


  ■对比


  与电影《盲井》情节相似


  该案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犯罪手法,与电影《盲井》里的故事情节极其相似。


  2003年拍摄的电影《盲井》,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矿区的故事。两个在私人小煤矿做工的农民唐和宋靠害人赚钱,他们先是将打工者诱骗到矿区,然后将打工者害死在矿井下,并制造事故假象,再作为死者家属向矿主索要赔偿。但在一个16岁的农村少年成为他们的目标之后,宋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好学、纯朴、天真、体贴的少年使他不忍心下毒手,唐宋之间的矛盾逐渐激化。一天,三人在井下,唐瞅准机会将宋击倒,准备对少年下手时,被苏醒过来的宋打晕,宋亦不支,少年跑了出来。此时井下放炮,唐和宋被埋在了矿井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