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87767
sea026
5次加息明年算总账 4种情形别急提前还贷 发布时间: 2007-12-10 来源:羊城晚报 到明年的1月1日,央行今年五次加息的效应将集中……
5次加息明年算总账 4种情形别急提前还贷


发布时间: 2007-12-10 来源:羊城晚报





到明年的1月1日,央行今年五次加息的效应将集中体现,贷款买房人也将一次消化五次加息“成果”。这让不少供楼人感到些许恐慌,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从年初的6.84%涨至7.83%,是否该提前还贷成为当前不少买楼人的一个迫切问题。记者昨日从省内各大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显示: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涌现提前还贷高潮,但市民咨询或预约提前还贷的人数越来越多,不少银行人士预计本月中后期提前还贷数量将明显增多。 

“最近并无提前还贷激增的情况。”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胡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行的提前还贷情况
正常,最近几个月的增幅并不太明显。“不过依据以往经验,到12月份会多一些。建议想提前还贷的市民,最好提前15天与贷款行预约,否则万一申请太多,可能会错过明年1月1日这个期限。” 

对于提前还贷,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银行理财师建议,供楼族应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该提前还贷。比如四类人就不应着急提前还贷,这包括: 

———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贷款人。如果在还款期的中期之后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其实更多的是本金,实际能够节省的利息有限。 

———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且还款期已经达到1/4的贷款人。如果还款期已经达到1/4,在月供的构成中,本金开始多于利息,若这个时候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部分更多的是本金。 

———还贷资金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贷款人。如果用提前还贷的资金进行有效投资,获得高于贷款年利率的收益,就没有必要提前还贷。

———还贷资金为家庭应急资金的,也不应办理提前还贷。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