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一隅: 贴子 590424
UnKnow365: 70年代出生的人
70年出生属狗37周岁,79年出生属羊28周岁。
  70年出生的,孩子最大的该有15、6岁,即将读高中了。
  79年出生的,没有结婚的还不少。在周围人看来,已然是大男大女、剩男剩女了,虽然很多时候还被称为姑娘小伙,但自己接受起来也不比前些年那么“心甘情愿”了。
  70年代早期出生的人已经接受了中年人的生活,少部分正在接受的过程中。所谓“赶四奔五”的人,特指70、71、72生者。10年倏忽而过,97年香港回归,你们也不过26、7岁,没有成家者大有人在,而今,大叔大妈般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你们是否还记得最初呼唤你们叔叔阿姨的青年的模样?当年不很服气,而今欣然接受,再自然不过的事了。记忆却像昨日,一晃十几年。
  73、74、75、76出生的朋友,境况也不比兄长们好多少,胡子每天刮都在长,出现青皮了。体力同样大不比从前,熬夜之后跟死人差不多,但还是不怎服老。前三年出生的兄长们已经开始懂得爱护身体,而你们还以为自己年轻,其实不然,也就这几年,病根开始埋伏了。
  77、78、79出生的,正在为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十岁人生唏嘘慨叹。二十岁的光阴过去,谁再叫你们小伙子,那是有点轻视的意味,亦或是老眼昏花了。姑娘另说,听上去还是美滋滋的,心里头都开始有点诅咒自己了。“还不结婚”“还没对象”“老牛吃嫩草”“装嫩”......等等,这一系列话语都是针对你们的。或许你们在学校里读研读博,还有装嫩的容身之地,可是想想,同龄人的孩子都快能跑步上学了,自己还在开销父母的那点积蓄,夜深人静,心有愧疚。当然,这在77、78、79中毕竟也只占少数,读书的年龄已过,另类了。
  70年代出生的人,父母渐次步入古稀之年,他们的身体健康开始成为你们关心的话题。也就在短短的几年间,你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身体上的部件频频出现问题,吃药、看病、住院,这些曾经难得一见的事开始成为日常习见。陪伴了你们几十年的父母,终归要先你们离去,是否想过怎样接受那一天的到来?多关心他们吧,趁他们还在世,多尽尽做儿女的孝心,以免将来留作终身遗憾。
  70年代出生的人,求学结婚生子,差不多也完成了做人的全部任务。接下来,抚育教育孩子,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每年都有新的变化,乐趣是无穷的,因为你们对孩子的希望还在,就像曾经你们的父母寄希望于你们一样。这其中,你们或许也体验到了孩子是前生的债,再怎么委屈艰难甚或厌恶,你都难以逃脱偿还欠债的责任以及那份负债的心理。心甘情愿为他们付出,早晚他们是你生命的延续。那些结婚多年无子的70年代生人,我不知道你们怎样合理化这个过程,该抱养的保养,该计划的计划,没有孩子预示着晚年的凄凉。即使现在觉着轻松许多,夫妻俩恩恩爱爱足够,可是这样的轻松是显失远见的轻松,你与爱人几十年后的将来不可能同时离去,那时,留下孤单的你,举目无亲,作何感想?
  70年代出生的人,政治生命还处于少年期。虽然现在你们有的早已是厅长、处长、总...可是要成为封疆大吏还起码得十年之久;要成为国家领导人还得二十年之后。这不能说明你们没有老,来日方长,这只能说明只有极少数人能够超越时空的人生道理。
  用十年做单位来划分人群是多少粗糙了一些。心理结构、思维习惯、生活方式,70与79的显然不在同一水平,相同的是70年代生人,这一事实不可改变,同属一个年代多少让彼此的感知觉不至于产生差距太遥远的印象。
  中国人论虚岁,这后半年一过,70年代生人再也没有二十几岁的年龄了;十年后,将同样迎来再也没有三十几岁的年龄;二十年后,可以做爷爷奶奶了......
  曾经的九十年代年轻人,都老了......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