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2002
寒山陋石
恐怖分子擬襲京奧 國際刑警﹕蓋達成員身藏賽場圖
恐怖分子擬襲京奧 國際刑警﹕蓋達成員身藏賽場圖

(明報) 12月 16日 星期日 05:05AM

【明報專訊】距北京奧運還有200多天,有關北京奧運安全問題愈來愈備受外界關注。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羅訥德·諾布爾日前在法國里昂召開的國際刑警大會上首次發出警告,稱北京奧運會可能會遭遇

恐怖襲擊,而且很有可能是來自生化病毒方面的威脅。

俄羅斯《早報》日前報道,印尼警方不久前拘捕了幾名「蓋達」組織成員,在其中的嫌犯身上找到了一張地圖,上面有北京各體育場館的分佈說明。諾布爾認為,這種事情也提醒中國應有所防備。

報道稱,距離2008年奧運會召開時間愈近,北京對安全問題就愈緊張,在這次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上,特別討論了北京奧運遭生化武器襲擊的可能性。

遭化武襲擊可能性大

報道並稱,有關生物化學恐怖襲擊包括1995年3月東京地鐵站的沙林毒氣事件以及2001年「911」事件後在美國引發巨大恐慌的炭疽病毒信件風波。而且類似沙林毒氣、炭疽病毒、天花等都有可能被恐怖分子用來製造襲擊事件。諾布爾表示,恐怖分子利用生物或是化學製品在國家、地區、世界範圍內製造大規模殺傷性的恐怖襲擊的威脅是現實存在的。

不過,《早報》也讚揚北京奧運籌備的安全措施,稱「北京已採取了100%的安全措施。包括派出150名軍事作戰、反恐專家對突發事件做出快速反應,同時還擁有9至10萬名警力,預計費用高達3億美元,佔奧運會總預算的五分之一」。

種族衝突或波及奧運

英國《每日鏡報》此前報道稱,中國雖然不是「蓋達」組織公開宣稱的「敵人」,但奧運會本身就是恐怖組織的襲擊目標。而且當前國際關係中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有所增加,地區衝突、種族衝突時有發生,有可能波及到北京奧運會。

據稱,最有可能在奧運期間發動恐怖襲擊的是「東突伊斯蘭運動」,該組織被中國指為「疆獨」組織。中國已將「東突」視為恐怖組織,也得到了美國和聯合國的認同。


寒 山 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答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