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2024
pigprince: “时代的晚上”崔健北京演唱会——二十年经典回顾个人演唱会
“时代的晚上”崔健北京演唱会——二十年经典回顾个人演唱会
时间:2008年1月5日
场馆:工人体育馆,乘车路线
票价:100/180/280/480/680/800/1000
“时代的晚上”崔健北京演唱会——二十年经典回顾个人演唱会--详细介绍
中国票务在线 票务在线 China Ticket Online

“时代的晚上” 崔健北京演唱会大看头:
1、80%的曲目来自前4张专辑
2、把最原汁原味的霹雳舞搬上舞台
3、融入更多的具当年时代特点的舞蹈元素

假如两年前的崔健(听歌)演唱会没能让你过瘾的话,那么即将举办的“时代的晚上”演唱会可能更容易打动你。因为这次,崔健终于不再执著于推广他的新音乐思想,而是会将怀旧经典当作主题。甚至,还会在演唱《不是我不明白》的时候将霹雳舞搬上舞台。  

2005年首体举办“阳光下的梦”崔健演唱会,崔健更多是在展现个人音乐上的新想法。不过,对于崔健的歌迷来说,当年他的那些经典制作,那些铭刻着一个时代印记的东西才是最能够引起共鸣的。而这次演唱会,崔健会更多地考虑歌迷的需要,80%的曲目会来自前4张专辑,很多2005年未曾演唱的老歌也会演绎。

两年前,崔健曾经在《舞过三八线》中首度尝试在摇滚乐个唱中加入舞蹈环节,所有的舞蹈演员身着朝鲜族民族服饰翩翩起舞,而这次崔健则会更多地融入舞蹈元素,而且是颇具当年时代特点的舞蹈。

导演周炯透露,崔健演唱会上,舞蹈演员将出现在《假行僧》和《不是我不明白》两首歌曲中。在演唱《假行僧》时,这些舞者会穿着牛皮纸做的衣服。

摇滚教父、音乐诗人崔健

“我最希望的死亡方式就是能死在舞台上,而不是家里的床或者沙发上。对于一个音乐家,舞台就是他的战场,能在战场上死去,是最好的结束。 ”

在中国流行音乐走入低潮的时候,崔健的摇滚已历经20年的历程。回顾这二十年,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有了摇滚乐,也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有了各种摇滚乐。但遗憾的是,中国流行音乐的革命性的声音在这二十年中只发生过一次。

怀念1986年北京工体那个沸腾的夜晚,那个穿长褂、弹吉他的青年,那个高歌“一无所有”的邋遢男人,那个中国的“摇滚教父”——崔健。已经跨过了男人四十的不惑门槛,崔健,这位中国摇滚的奠基者,在新世纪里吹响了“真唱运动”的号角,再次以惊人的活力奔跑在中国摇滚的新长征路上。

崔健简介

崔健,似乎是专门为中国的摇滚乐而诞生的天才,1986年,崔健用《一无所有》宣布了中国摇滚乐的诞生,这是中国音乐史上一个革命性的、里程碑式的声音,它也是开放了的中国青年人观念发生变化的一个具体体现。崔健恰如其分地把握住中国式的摇滚的表达方式,崔健的摇滚表现了80年代青年人潜意识里所要表达的东西。崔健用摇滚乐这种方式感召了这一代人,这一点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日益明显,从某种意义上说,崔健的摇滚涵盖了这20年。

崔健出生于一个朝鲜族家庭, 父亲和母亲都是文艺工作者。从十四岁起,崔健跟随父亲学习小号演奏。1981年,崔健被北京交响乐团招收为小号演奏员,开始了他的音乐生涯。

  在北京交响乐团工作的六年当中,崔健开始歌曲的写作。崔健与另外六位乐手成立了“七合板”乐队。这是中国同类乐队中较早的一支。1986年,崔健写出第一首摇滚/说唱歌曲“不是我不明白”。

  1986年,在北京举行的为纪念86'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当崔健穿了一件颇像大清帝国时期的长褂子,身背一把破吉他,两裤脚一高一低地蹦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时,台下观众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当音乐起处,崔健唱出了“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时,台下变得静悄悄。十分钟后,歌曲结束时,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中国第一位摇滚歌星诞生了!

崔健北京演唱会套票说明:1000元(680元2张)。

注:“时代的晚上”崔健北京演唱会——二十年经典回顾个人演唱会已出票,敬请订购。
欢迎访问新版:我读书我存在

www.freecoder.org/~phil

我爱大锁头啊!我爱大锁头!!!!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