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367
crazy
华为案涉案人员昨获刑最多被判三年 辩方律师表示上诉备受关注的华为诉前员工公司侵权案一审昨天宣判,三位当事人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分别获刑2-3年不等。审理此案的深圳南山区人民……
华为案涉案人员昨获刑最多被判三年 辩方律师表示上诉备受关注的华为诉前员工公司侵权案一审昨天宣判,三位当事人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分别获刑2-3年不等。审理此案的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是在昨天下午三点半对上海沪科公司王志骏、刘宁、秦学军涉嫌侵犯华为公司光网络产品商业秘密一案作出判决的。三位当事人中王志骏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刘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秦学军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此外,已被冻结的沪科公司账户内款项责令退赔给华为公司?穴退赔金额以人民币588.01万元为限?雪。获知一审结果后,华为方面随即发表看法称,该判决公正合理,并相信该判决将有利于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也必将对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辩方律师团成员,三位当事人刘宁、王志骏、秦学军家属的代理律师臧炜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一审结果感到失望,并称随后就将上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人的律师将在15日内向上一级法院?穴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雪递交诉状上诉。王志骏、刘宁、秦学军等人原是华为公司光网络技术的研发人员,2001年11月,王志骏、刘宁、秦学军等人分别以出国读书、读研为名先后辞职,并投资50万元于上海成立上海沪科公司。此后,沪科公司也推出了光网络产品,并在市场一度对华为同类产品造成相当大压力。2002年10月刘宁、王志骏、秦学军将沪科公司整体出售给UT斯达康,2002年11月22日,已居住在杭州的三人突然被黑龙江佳木斯市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移交到深圳市公安局监视居住,半年后的2003年6月,三人被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由于案情复杂,主审此案的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先后进行了四次不公开审理,由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于此案的最新进展,本报将继续密切关注。(北京娱乐信报 贺文华 廖奇)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