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5558
haitao
马云的生存之道
马云的生存之道

  美国哈佛大学发现了马云这位特殊人物并邀他演讲。大家之所以对马云好奇,是因为他开创的网络交易平台“阿里巴巴”是少数熬过网络泡沫潮的公司。哈佛教授要马云讲生存之道,马云却讲了三个让哈佛难以置信的理由:没钱、不懂技术、又不做计划。
  马云说:“我发现很多公司会失败都是因为太有钱,人往往有钱才会犯错。”马云表示,直到今天,阿里巴巴账上拥有的现金可能是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多的,但是我们还是很小气,个人觉得小气没什么不好,刚创业的时候,我们从来不允许打出租车的,大家每天都走好几公里的路。
  至于第二个理由,马云说:“我不懂技术。”在1995年他到西雅图之前,连计算机都没有摸过,之后也只会收发email,不过他说:“其实外行是可以领导内行的,关键是尊重内行。”
  第三,马云指出自己从来不做计划。他提出一个有趣的观察,把计划写得厚厚的公司有90%最后都消失,原因是计划虽然做得仔细,“但是形势并非你想像的那样”。(摘自《共鸣》第1期作者郑国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