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6658
haitao
新年九日国内大事述评
新年九日国内大事述评

文章提交者:解放动物庄园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
 战战兢兢地步入2008年,虽然早已料到这一年不会平静,定会波澜壮阔。但没想到一进入新年,国内就大事不断,不知疲倦地延续2007年的喧嚣,丝毫不见减弱和消停之势。

 就事件的恐怖和恶劣程度而言,排第一桩的当属湖北天门城管打死人事件。

 1 月7日,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路过城管与当地村民冲突的现场,出于或无意识或无聊或有心为之的想法,举起手机一拍,希望记录下正在进行的暴力。结果招致更加疯狂的暴力,仅仅五分钟,即被众多城管围殴致死。当晚,七八十名便衣男子居然猖狂闯进魏家,抢走魏文华的尸体。此事当然震惊全国,中国城管暴力史再添血腥新记录。

 中国城管这支痞子队伍,自组建以来,不知欠下劳苦人民多少血债。基于不顾民众死活,只管官僚省心、舒坦的光鲜政绩冲动而建立的这支队伍,具有天然的、浓厚的反人民基因,因此它的一系列暴力行为才毫无节制,越演越烈,成为光天化日之下大施淫威的“黑社会”。

 在猖狂的暴行中,天门城管叫嚣: “打伤一个奖1万,打死一个奖2万”。在魏文华已命悬一线、连呼“投降“的情况下,城管毅然决定:“干脆打死他算了。”

 这种对生命公然的漠视和残暴的摧毁,何其令人发指。这是以管理市容市政为本职的城管吗?这分明是血洗南京的日军,是奥斯威辛的纳粹!

 读到魏文华女儿魏珍的血泪控诉,禁不住心如刀绞,泪已满眶。

 “爸爸,回家吧!
  爸爸,亲爱的爸爸。您怎么还不回家?
  就要过年了,我和妈妈一定要接您回家;
  爸爸,亲爱的爸爸,您怎么还不回家?--------”

 此悲此愤,情何以堪。
 高莺莺冤魂未散,湖北又演抢尸惨剧。
 天门不见天,湖北哪有“白”?

 强烈呼吁严惩肇事凶手,血债要用血来偿!
 强烈呼吁严肃追究相关地方和部门领导的刑事、民事及行政责任!
 强烈呼吁全国范围内立即停止城管执法,立即撤消城管队伍;立即检讨有关法律制度,按市民自治的原则进行修订!

 排第二桩的当系辽宁西丰张志国书记派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
 排第三桩的应属陕西绥德崔博县长命公安拘职中校长事件。

 这两桩事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张书记的胆子要大一些,更疯狂一些,居然敢进京到法制主流媒体抓人,按专栏专家何兵的调侃,是县委书记要封中央政法委的“喉”。真是“辽犬也敢望天吼,小河要冲龙王庙”。

 虽然崔县长已被命令撤消错误决定,向当事校长致歉。
 虽然张书记酒醒过后,对于自己敢于“日天”的疯狂后悔不已,急急收回传票。

 但这两桩事件又一次鲜明而深刻地向全国人民揭示出,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多么恐怖、荒唐、无法无治的暴政之中。

 天门城管的疯狂,以至全国城管得以组建和多年来猖狂的暴行,就是几十年来暴政体制最生动直观的体现和在社会生活末端最真实的延伸。

 张、崔两位县令肆无忌惮地滥用公权,强奸司法,就是暴政体制最淋漓尽致的演出。

 就事件具体责任而言,强烈呼吁有关方面严肃追究张、崔二县令的行政和政治责任。特别是西丰事件,就现在爆出的情况来看,相当不简单。张书记在城建过程中,显然存在侵害公民合法财产权,诬陷栽赃等重大刑事犯罪嫌疑。希望有关方面立即组织复查受陷害入狱的加油站女业主赵俊萍,昭雪冤狱,严惩昏贪。

 排第四、第五桩的应分别是张殊凡和胡紫薇事件。

 基本上这两桩事均属闹剧性质,但贼有意思,故不但举国关注,更是远播海外。在闹腾之余,发现这两单事其实都有相当炫目的亮点。

 比如胡紫薇就不但是站在奥运这个平台上谈家事,很具高度,同时虽然主题是男女奸情,但胡女士却引用了法国外长的话:“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相当深刻、相当精辟,完全遮盖了事件本身的不堪,显得如此庄重,胡女士当然也因此赢得了更多的同情和尊重。

 张殊凡小妹妹的事就更有意思了。经过激情恶搞,其实已有很多网友觉得殊凡只是个可怜的小孩子,错不在她,真正的黑手应该是皇家电视和妄图铁手钳制网媒的专权部门。但童言无忌,其实小殊凡被教导或无意间说出的话,相当辛辣、精准地为我们几十年来的灾难历程做出了最贴切的诠释,也为很多专家省却了不少麻烦。比如,若干年后,人们要修这段历史,千头万绪,不知从何着手,但如果用小殊凡的这句话去破题、去谈本质,那就迎刃而解,豁然开朗了。

 这一段灾难历程,简言之,五个字,“很黄很暴力”。

 走笔至此,并无半点玩笑,却有许多沉重。

 新的一年就在这样血腥的恐怖和荒唐中开场了。

 冬寒刺骨,问苍茫大地,路在何方?
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