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7137
haitao
广西侦破一起ATM机前抢夺银行卡案,储户损失27万——再精明在暴力面前都没有用:姜的银行卡上写有自己的名字,此时还在取款机内。他就说,这张卡不是我的,并同时想到取款机前拿回自己的卡……
广西侦破一起ATM机前抢夺银行卡案,储户损失27万
抢匪推开储户瞬间改密码


日期:[ 2008年1月12日 ] 版次:[ AA15 ] 版名:[ 国内 ] 稿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南国今报》报道1月1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检察院对一名在自动取款机上抢劫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的决定,该嫌疑人先骗后抢,抢劫中还迅速对受害人的银行卡动了手脚,致使受害人损失27万元。


  从ATM机上抢走银行卡


  2007年12月8日下午5时30分,韦某和李某到来宾市河西的一家银行伺机作案,看到姜某一个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合谋对姜下手。


  两人走到姜的身边,韦某突然用力挤进自动取款机间,将姜推出去,然后拿出一张事先预备好的银行卡递给姜,对姜说:“我要取钱,拿你的卡走!”姜的银行卡上写有自己的名字,此时还在取款机内。他就说,这张卡不是我的,并同时想到取款机前拿回自己的卡,被韦某推开。


  此时李某往地上扔了10元钱,说“你的钱掉了”,但姜不为所动。见姜继续来抢自己的银行卡,韦某从身上抽出一把砍刀威胁说:你再敢过来!姜害怕被砍,只好松手。两歹徒随即迅速取出姜的银行卡,飞快逃走。


  无法挂失27万一夜消失


  姜马上用手机打110报警。警察赶到问明情况后,马上就叫姜打电话挂失。可姜按电话语音提示输入自己银行卡的密码时,一次次全显示错误―――他无法办挂失了。此时银行也下班了。


  见姜老板着急,警察也帮他打电话向银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要等第二天早上银行开门后,让姜和警察一起开具相关的手续,到工商银行查封那银行卡账号。


  第二天上午10时,姜与警察拿着在公安机关办好的相关手续赶到银行查询时,彻底傻了眼―――银行卡上的30万余元存款已被转走27万元,只剩下3万多元了。


  争抢卡时快速改了密码


  2007年12月21日,犯罪嫌疑人韦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韦某供述,他们在与姜在取款机上争夺银行卡时,趁着姜的银行卡还在取款机上运行,就快速进行了修改密码操作,将姜的密码改成了自己掌握的密码。


  抢劫得手后,他们飞快赶到河东一自动取款机查看余额,当场取了2万元现金。随后两人开车往柳州市,当晚又转走4万元。之后,两人又拿银行卡疯狂购物。仅一个晚上,他们连取现、转账带购物,一共把这张卡上的30万余元划去了27万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