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7197
sealw: 袁萌:对“云雾计算”的初步体验
昨日中午,在《Ubuntu实验室》体验“云雾计算”有感。实验室工作人员把“云雾计算”的Linux发行版gOS 2.0下载并且“烧制”到光盘上之后,只要你把它插入一台个人PC上,加电之后,这东西就运行起来了,什么也无须“干预”。细想起来,也真怪。

云雾计算的感受,确实很不一般,起初的感觉怪怪的。显示屏的的外观就像苹果电脑,就如同把一台普通的PC计算机变成了平果电脑。某些按钮的摆放位置,正好与我们的习惯“相反”,左变右,右变左。点击鼠标的左键也会出一个下拉“菜单”。最使我感到诧异的是,打开网页的时间几乎是“零等待”,明显快多了。云雾计算的按钮,一字排开,在显示屏的下方,每个按钮对鼠标都有感应(会自动地变大变小),同时伴有相应的文字提示(操作内容)。当然,云雾计算的Linux发行版包括了OpenOffice.org 2.2办公套件及其它常见功能模块。

如果你“看上它”了,就在它的运行中就可以进行整个系统的网络安装,真是方便之极。其实,云雾计算的Linux发行版gOS 2.0就是在Ubuntu 7.10基础上开发的,只不过加上了云雾计算的常见功能。我想,国内外的孩子们一定会喜欢它。至此,人们再也不必关心什么Windows和Linux,只要“管用”就行了。对此,我在想,有人担心自由软件的普及最终会破坏传统的“软件产业”。这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软件的“传统历史”是人写的,将来也是一样。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