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7442
haitao
美科研人员试验成功 死动物的心脏注入活细胞后恢复跳动
美科研人员试验成功 死动物注入活细胞后心脏复活

(2008-01-14)

  (巴黎法新电)美国一组科研人员再创奇迹,他们给已死动物的心脏注入活细胞,结果成功的促使该心脏恢复跳动。
末期病人有望重获新生

  如果将这种心脏“复活术”能用在人类身上,就可提供无限量的心脏,供病患进行移植,其他器官也可能用这种方法取得供应,许许多多无助的末期病人将因此重获新生。

  单在美国,每年就有大约5万人,因没有人捐“心脏”而死亡;在这同时,全世界有大约2200万人,随时都面对心脏衰竭的威胁。

  领导这个研究小组的是明尼苏达大学心血管修复中心的泰勒医生。据他指出,根据构想,研究人员将利用病人本身的细胞,研制出可移植的血管或整个器官。

  在实验室内培植心脏活组织,目前已取得长足进展,但赋予生物性的人造心脏“生命”,这还是第一次。

  使死心脏复活的此一方法称为“脱细胞”(decellularisation)处理程序。

  科研人员先是利用极强的洗涤剂,将该死老鼠心脏的所有细胞清除,只剩下由细胞分泌蛋白质组成的漂白支架。

  根据英国《自然医学》期刊昨天发表的报告,科研人员从新生老鼠的心脏取出细胞,再将混合细胞注入上述基体,然后放进消毒的实验室内,期望它能生长。

  经过四天,该“心脏”开始收缩;到了第八天,心脏就恢复跳动,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情况都惊呆了。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奥特医生说:“看到心脏开始收缩时,个个都目瞪口呆。”
  泰勒表示,实验很顺利,很快见到成效,大家当然会感到惊讶。

  如果将此法运用在人类身上,就是从接受器官者身上取出干细胞直接进行注射,这么一来可避免新心脏受到免疫系统排斥的危险。

  该报告者指出,最近对非胚胎干细胞进行的研究取得突破,意味着要取得供再生使用的新组织,将比过去容易。

  泰勒的研究小组现在正研究,如何使“再循环”器官更为有效,他们把部分回收的心脏植入老鼠腹中,并将此心脏同其动脉连接,通过这种标准方式来测试,看移植的器官是否能让老鼠活命。

  虽然该研究报告中未提及,但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团队也成功将这项技术应用在猪只心脏上,猪只的心脏在体积大小和复杂性方面,与人类心脏更相近。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