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386
holly: zz 磁悬浮,你愿意它从你家门口通过吗?
磁悬浮,你愿意它从你家门口通过吗?

一向潜水,在此仅把这两天来我看到的事实告诉大家,我们都有孩子,我们关爱健康,让磁悬浮远离每一个居民区.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孩子,为这片土地的将来,尽我们所能,留下一片纯净的天空.希望网主帮帮忙,将这篇记录放到大家看的见的地方,我们只是普通公民,只希望安居乐业!

磁悬浮改线方案的公告在上海市城市规划网站上发布后,仅有很少的人关心到,看到,我们都是在别人的提醒下,才发现了这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原本在前段时间,大家都以为这个工程终于停止下来了.

中国有多少人口?上海有多少人口?这条磁悬浮机场联络线比起全中国的面积而言太渺小了,但是,试问,哪个做父母的,愿意把自己的孩子放在这条联络线的周围去孕育,出生和成长?无论相隔5米,20米,50米还是500米,如果这个规划经过的是你的家园,你是否能无动于衷,欢庆这个科技的发展呢?你是否能安然享受所谓的辐射低于手机的权威科学数据呢?

淀浦河沿线的居民,按耐不住心头的疑惑和真情实感,在1月5日的上午和晚上,行走在沿线的小区中,互相告知,行走在磁悬浮规划通过的路线上,想象我们的家园将被如何地有形无形地改变掉;1月6日上午,更多的业主,住在周围的人们,走在这条规划中行驶磁悬浮呼啸的成熟密集居民区,有古稀老人,有几个月大尚抱在手里的小宝宝,许多小朋友,以及大腹便便的孕妇们;大家的心情是悲哀的,今天我们被置于惶恐,明天又有多少人会同样身处其中?

与此同时,身着警服的公民们拉起了警戒线,拦起了人墙,一层人墙,二层人墙,直至三四层人墙将人行道堵个严严实实,直至将行走在人行道上的老人孩子们逼上了沪闵路的机动车道中间,随后扬长而去的警车上,带走了3个某小区的业主.被堵的路口是万源路沪闵路口.

再然后,沿线各小区的中国电信宽带上网,无线上网,全线叫停;身着便服的男子深入到相互说话的乡里乡坊间,邻居们不欢迎陌生人的加入,于是便衣男子打着手机说:老鹰老鹰,我是小鸡,请求增援.随后这个手机男走进了停在龙茗路桥上的一辆蓝白警车中;天色黑将下来,沿线小区的居委会前停着警车,里面坐着警察,小区的小道上是巡警.

1月6日下午起,自发的邻居们去了港汇广场,也许邻居们只是想知道,坐上警车的邻居现在怎么样了?现在是深夜将近10点,他们所谓何去?他们何时归来?

也许,今天磁悬浮没有走近你,但是,你愿意成为走近磁悬浮的人吗?居民区是我们繁衍生息的地方,热爱家园,热爱上海,热爱祖国,和谐社会,关爱每个公民的健康,关爱每个儿童免受辐射之危.

今天下午4点起直至9点多,港汇门前坐了很多普通的公民,在公民的前面围了许许多多的警察,你看到了吗?你听到他们的话语了吗?他们在关爱家园,关爱儿童,关爱友邻.
晚上10点多,邻居们争相告慰,3位业主被放了出来.

昨天晚上,上面要求大家推选10个代表,说是今天一早派专车接代表们到区政府,区政府听民众的声音.
但是事实呢,代表们上了车,根本没见到区政府的影子,他们被带到了社区学校的三楼,谁在听他们的声音不得而知!
社区学校周围聚集了闻讯而来的个小区的老人们,很多便衣站在老人们身边!
即使区政府的领导们没有时间来听老百姓的声音,也请不要忽悠我们,不要骗我们,要去社区学校就明明白白说,别对公民不负责任!

现在,在古美社区学校的谈话已经结束,来谈话的是一位区长.
谈话的同时,很多公民去了区政府的信访办,但是更多人被拦在区政府外,仍然是警察,特警出动,不知什么原因,抓走了中年的一男一女.
得此信息,聚集在社区学校外的老头老太们,冲破警察的封锁,到三楼直面区长.
而后,谈话中断,邻居们一致要求先放人,再交流.
感谢区长的努力,据说,两位被抓的公民出来了.
希望,民众的声音能得到回复,我们在期待.

晚上7点不到,很多淀浦河沿线的居民来到平阳绿家园小区中心,这里挂起了大照明灯,人很多,看不到究竟有多少人,看不到哪个角落站着最外围的人.这里的公民在等待,因为今天上午,各小区按照区政府要求派出的十名代表,在古美社区学校三楼与区长谈话后,得到的说法是今天晚上8点前,就代表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和要求,到平阳绿家园中心居委会,给予回复.
直到8点多,没有盼到任何跟当面回复有关的人员出现,再以后,居委会门前,邻居们层层传达出来的声音,回复将延迟到明天上午,地点被改到社区学校,对象被改为仅仅是十个代表.

寒风中,多少个公民站立着等待;寒风中,多少颗心隐隐作痛?
若你在年轻时上过水木, 它会一生跟随着你, 如一场浮动的盛宴

禁色和禁果仍被保存吗?
这世界有否给潜移默化?
离过家回了家仍住中环吗?
-----信有带到新居里烧吗?

一切美好的都会消失

人要是没有理想, 跟咸鱼有什么两样?

“把人们引向艺术和科学的最强烈动机之一,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厌恶的粗俗和使人绝望的沉闷,是要摆脱人们自己反复无常的欲望的桎梏。一个修养有素的人总是渴望逃避个人生活而进入客观直觉和思维的世界。”

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FROM《肖申克的救赎》)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