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902
haitao
农民夫妇冒充军官骗得保时捷和现金200多万
农民夫妇冒充军官骗得保时捷和现金200多万


2008年 01月 16日 09:54 深圳新闻网



警方缴获的车辆。

核心提示

一对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农民夫妇装扮成军官,把深圳某公司老板何先生忽悠得神魂颠倒,为了托两位“部队领导”帮忙办事,何先生恭恭敬敬送上一辆价值140多万元的保时捷名车和200多万元现金。明白过来上当受骗后,何先生慌忙向警方求助。

深圳市公安局昨日向新闻媒体通报此案,市公安局刑侦局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于本月2日晚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陈某梁(男,51岁,浙江籍)、王某娜(女,33岁,辽宁籍),缴获汽车3辆及假军服、军衔和军官证等一批涉案物品,扣押赃款14万元。

为了生意结交“能人”

2007年12月25日下午,事主何某到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报案,称其于2007年9月5日至11月13日期间,被冒充部队领导的陈某梁夫妇以帮忙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为名,诈骗现金和物品价值共400多万。

刑侦局派员调查证实,去年初,何某经营的实业公司下属油站、气站的土地使用权期满,何某想继续经营,但该地块开发建设涉及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一时间无法解决。正在他为此奔走的时候,去年9月5日,何某经熟人介绍结识了陈某梁、王某娜夫妇。

陈某梁自称是解放军某部将军,平时住在银湖一处别墅,出入驾驶军牌车辆。听了何某的意图后,陈某梁声称有办法解决,他让何某按照要求写个情况报告,由他们夫妇去找所谓相关“领导”。同时陈某梁提出,先准备50万元现金作为活动经费。

去年9月9日下午,何某将50万元人民币送到陈某梁当时居住的银湖别墅。之后不久,陈某梁夫妇对何某说已经到达北京,而且见到了“领导”。此后,陈某梁夫妇又多次索要钱物,何某分别于9月17日和11月9日、13日向陈某梁夫妇个人账户转账共计人民币200万元。11月12日,陈某梁又提出想买一辆高档汽车用于接待,何某又按照陈的要求耗资143万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名车。

何某如此慷慨付出,陈某梁却一直不讲事情的进展,最后连何某的电话也不接了,何某感到可能上当受骗,于是报警。

开“军牌车”假冒军官

警方专案组通过调查,证实解放军某部并无名为“陈某梁”的主任,此二人系假冒的“部队领导”。经过7天艰苦的调查取证工作,1月2日晚,专案组及时采取行动,在深圳市银湖一个别墅区抓获陈某梁夫妇。陈某梁夫妇向警方交代,自2006年11月以来,二人冒充部队领导四处招摇撞骗,并对诈骗事主何某4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昨天下午在市公安局刑侦局见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骗“道具”,陈某梁夫妇花钱购买了假冒的军服、肩章、军官证,陈某梁的“军官证”上的职务为某军区政治部主任,王某娜的“军官证”上的职务为某军区总医院医师。夫妇二人有两辆高档汽车,其中一辆挂军牌,为了配合使用军牌车辆,陈某梁专门购买了假冒的行驶证。

刑侦局大队长李龙向记者介绍,此二人是无业的农民,陈某梁混迹江湖几十年,长期以军官自称,周围人也弄不清他们的身份,专案组在抓捕他们的时候,银湖别墅的保安竟然坚信陈某梁是高级军官。假冒军官行骗是一种常见骗术,仍然有人上当受骗,就是因为许多人“以貌取人”,仅仅凭开好车住豪宅就认为骗子身份不凡。

警方提醒市民,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犯罪分子抓住了一些人相信所谓“能人”的心理,以各种身份、名目骗取事主信任,从而达到敛财的目的。预防诈骗其实不难,骗子一般都披着华丽的外表,自称有特殊身份,最终的目的就是利用各种借口索要钱物。(记者 马彦)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庄浩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