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943
haitao
68岁女儿因病去世 90岁老母活活饿死
——“根源是她们穷”吗?

68岁女儿因病去世 90岁老母活活饿死
“孤老死亡案”警醒日本
  据《环球时报》1月11日报道,在日本,一些没有子女照顾的老人总要面临孤零零死去的命运,人们将其称为“孤独死”。近日,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称,1月8日傍晚6点45分,日本东京品川一栋住宅的5楼房间大门被警方强行打开,两名女性被发现双双死在家中。经过警方调查,两名死者竟然是一对母女,68岁的女儿因哮喘而死,90岁的母亲在几天后因无人照顾活活饿死。就这样,母女俩在各家喜迎新年的时候中孤独地死去。

  无独有偶,7日,日本宫城县也发生了类似令人痛心的悲剧。一名59岁的女儿将86岁的老父用毛巾绞死后,自杀而亡。她在遗书中写到:“我看护父亲太累了,实在受不了了。”经过调查警方得知,女儿已经看护瘫痪老父16年,可能由于无法再承受沉重的压力最终选择了这样的结束方式。

  如此惨烈的事件接连发生,让日本上下倍感震惊。人们在叹息母女不幸命运的同时,也将质疑的目光投向了政府。有位专家在电视上感慨地说:“在没有合理而有效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情况下,长寿其实是一种负担。”他呼吁社会要重视老年人的问题,尽快建立合理有效的福利保障制度,不要让被称为长寿国的日本出现更多孤独惨死的老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