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9665
疯子张
狗了一下,中信的卡不激活也收年费。
中信银行信用卡未激活 凭什么收费

--------------------------------------------------------------------------------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56 北京日报

  在一家媒体工作的张女士最近因为一张信用卡对账单很郁闷:她前年办的一张中信银行信用卡没有激活和使用,却收到一份100元的对账单,让她在4月10日前交纳这笔费用。

  银行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市场上的确存在不少未激活的信用卡。个中原因不难理解,不少银行曾下大力气推销过信用卡,还把发卡任务分解到银行工作人员身上,银行工作人员的亲戚、朋友、同学、熟人等都成了信用卡持卡人,其中一人办有六七张信用






卡的不在少数,但现实中很少有人能同时使用三张信用卡。原因:后台服务已经产生“虽然持卡人办了信用卡没有开,但银行后台系统服务已经发生了,所以要交年费。”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告诉记者。

  信用卡数据维护、系统维护需要成本,更重要的是信用卡本质是信贷,对信贷收取年费或者服务费,是合理的。一位银行卡研究专家如此表示。

  由于竞争的升级,不少银行正在推出免年费的促销活动,但条件是持卡人拿信用卡消费刷够一定次数,但对于未激活的信用卡,根本不可能去刷,这些免费条件就根本用不上。

  现状:少数银行突破行规虽说信用卡收年费不存在违法问题,但大量未激活信用卡的存在,及一个申请者被动收到多张卡,实际暴露出银行在“跑马圈地”式的推广过程中出现的管理问题。

  事实上,这一所谓行规正在被打破。招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未激活信用卡持卡人可以提出申请,银行可视具体情况对年费问题作出弹性调整。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已经进行了系统升级,对于牡丹信用卡和牡丹贷记卡,将以前一次性预收2年年费的方式改为卡片激活后在5年有效期内逐年扣收年费。

  提示:人情卡能免则免“持卡人在选择信用卡之前,要明确知道自己的需求,签字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所要申请的信用卡的相关情况,包括仔细阅读领用合约。”我爱卡网首席分析师何海涛提醒说,如自己的确没有使用信用卡的需要,仅仅为帮朋友忙去办“人情卡”还是能免则免。何海涛同时还提示,信用卡不是越多越好,数量最多不要超过3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也不是越高越好,一般要考虑收入和支出,额度维持在月收入的2-3倍较为合理。

  本报记者耿彩琴
几年前,技术抛弃了我;现在,我抛弃了技术。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