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00236
haitao
“拼”事业?玩噱头?
“拼”事业?玩噱头?
某创业者提倡资源共享,但部分企业管理人员认为此类“合作”难长久

日期:[ 2008年1月23日 ] 版次:[ SA54 ] 版名:[ 深圳新闻 市民 ] 稿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魏蓉)以AA制为特征的拼车、拼吃等已不是稀奇事,但创业者刘焱提倡的“拼”事业却令人感到新鲜。


  “拼”事业指的是共享办公设备和相关资源。据说这个现象正在深圳的写字楼“流行”。刘焱于2003年产生创业想法,但几次尝试都宣告失败。去年10月,他意识到创业需要投入人力、财力和办公设备,但一般人又无法拿出大量金钱,于是他写了题为《创业者,我们来“拼”事业如何?》的博文,将“拼”资源设想和可行性方案公开。


  不久,刘焱在某论坛“拼”到两位志同道合者―――贾峰和贾冬。“拼”到了人,他们开始“拼”办公场所和相关设备。他们发现深圳某公司提供的集约共享服务式写字楼很适合,于是他们跟该写字楼的业主谈判,最终成功地把办公条件也“拼”到手……就这样,由多位陌生人“拼”起来的多份“事业”就在同一个办公楼运作开来。


  昨日,记者参观了刘焱和他的“拼友”共用的集约共享服务式写字楼,发现接待总台、会议室、会客室、休息厅等场所和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微波炉等用品都是共用的。


  一些获悉此情的市民认为,有钱的出钱,有场地的出场地,有设备的出设备,有项目的出点子,对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创业者确实很便利。但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则指出,“拼”事业是玩噱头,其实质不是共同做一份事业,而是多个人共享相关资源,因此这样的“合作”是否能长久都很难说。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