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05892
张秋桥: 一点感受。
最近几个月,接了不少私活,
也见识了不少出来蒙事的白人程序员干的活。
一色的面条,小时率却很高,因为他们讲英语。
我经常非常为难,因为要增加功能,是改写呢还是也面条一下算了。
改写没有预算,不改写这个系统从此归我维护,功能一增再增,越改越难改。

有一次遇到一个在 S36 (客户专门升级了新AS400来运行这个和DOS1.0一样老的S36) 上工作了二十年的程序员写的财务软件,为实现仓储中零件组合(复合零件,由基本的零件可以组合成复合零件)这一功能,化了好几年才完成,自称难度极大,客户欲摆脱这个老系统,让她导出数据库,她称这是她的,不肯交出管理权。系统一天崩溃好几次,还不好找她,因为她隐居深山老林。

老外的高手也有,而且是非常高的,可是蒙事的是在太多了。

还有一位老白写的php不知道要在条件输出完某页面后要exit,导致后面的代码都在执行,
还有到处echo,在html tag之前也输出一堆的东西。

想起以前一位同事,用delphi写web程序,他不知道http是无状态的,按Client/Server方式理解web,开发的程序一直run的莫名其妙,单用户时还有碰巧可以run的(可能内存没有被清零,某些类未初始化,状态却还在),多用户简直一塌糊涂。他写了一年多还是这样,只好走人。他的资格老我非常多,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他更本不懂web。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