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06408
haitao
ATM大盗作案53起 随身携带取款机分布图
——【民警建议持卡人,取款时出现类似情况,尽量不离开柜员机,请求警方支援或拨打发卡银行提供的24小时服务的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细报情况,请求银行方面派人前来解决】

ATM大盗作案53起 随身携带取款机分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3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嫣艳 实习生 肖妍玲 通讯员 李庆坤 刘伟) 在取款机上做手脚,趁人不备,利用工具取出卡在里面的现钞。近日,这名频频得手的“取款机猎手”叶某终于落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警察在他的作案工具里,发现一本记满各处ATM柜员机的分布图,里面附带了他的“五年计划”。这个24岁的年轻人,预计在2008年至2013年的5年间,购买私人别墅一幢、60万轿车一辆,另再开家公司。

  自制铁夹堵住出钞口

  2008年2月13日傍晚6时20分,叶某在电子城交通银行的柜员机上做手脚时,其可疑的形迹被银行保卫部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在远程监控中察觉。

  经办民警介绍说,监控中的嫌疑人叶某梳着干净利落的分头,衣冠整洁,挎着一个小挎包,走向了ATM自动取款机。他掏出银行卡,在柜员机上熟练地操作,一味查询就是不取钱,而且还不时左右张望。重复了几次插卡、查询后,叶某见四下无人,麻利地从挎包里掏出一把尖嘴钳,撬开出钞口,并往里塞进一个被黑胶布缠满的长条形物体,整个过程不过30秒钟。完事后,叶某还装模作样,边数钱包里的钱边离开。开元派出所民警及银行保卫工作人员马上埋伏在该柜员机周边,暗中观察。等了2个多小时,叶某终于回来了。

  在银行监控的事实面前,他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窃贼也有“五年计划”

  叶某说他中专进修的是电子工程,还没有毕业就在广州某电子厂打工。2006年曾因盗窃被判刑。2006年12月份,他来厦门后一直找不到正当工作,所以才研究出这套盗窃工具,频频盗窃。

  从叶某的犯罪记录看,他的“爪印”遍布岛内外。经办民警说,他的反侦察能力比较强,常常打一枪换一炮,身上还有几张长途大巴卡,估计也在其他城市做过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里除了两把尖嘴钳,还发现了一本黑色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着全市各地ATM自动取款机的位置,还有一张作案工具的设计图纸。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里面竟然还有叶某的“五年计划”:2008-2013,私人住宅一栋(别墅),60万沃尔沃汽车一辆(轿车级)广州本田作参考,投资25万鞋厂(或其他经济收入)。

  15日,叶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直至昨日,光是叶某交代的、在厦门作案次数就达到了53起;涉案金额单是已经查证的,就达4万多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警方提醒

  出现夹钱情况尽量不离柜员机

  经办案民警分析说,嫌疑人在出钞口设置自制铁夹,使钱无法正常吐出,而他的作案时间一般选在下午银行关门以后。民警建议持卡人,取款时出现类似情况,尽量不离开柜员机,请求警方支援或拨打发卡银行提供的24小时服务的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细报情况,请求银行方面派人前来解决。除此之外,持卡人也不要轻信柜员机边上的不正规的电话或提示,对前来帮助处理的陌生人,请查证其真实身份后,再配合其工作。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