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16429
haitao
林毅夫:赞成暂缓港股直通车——认为,应该等人民币可完全自由兑换,内地金融体系建设完善后,才适合推出港股直通车
林毅夫:赞成暂缓港股直通车


日期:[ 2008年4月1日 ] 版次:[ AA03 ] 版名:[ 速览 ] 稿源:[南方都市报]






  正在香港访问的候任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认为,应该等人民币可完全自由兑换,内地金融体系建设完善后,才适合推出港股直通车。


  本报讯 (记者 庄树雄)正在香港访问的候任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昨天称自己赞成暂缓推行港股直通车。对于最近香港热议的两岸三通对港澳的影响,他则认为香港经济短期或受影响,但总体会向好发展。


  现在推出会导致市场大起大落


  林毅夫认为,应该先待人民币可完全自由兑换,以及内地金融体系建设完善,才适合推出港股直通车的政策。他认为如果在现阶段推出港股直通车,为外国投机者带来机会,将会引起内地及香港市场大起大落,只会带来非理性的短期繁荣。


  此前林毅夫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直通车推出应等待时机成熟。他说如果未具备成熟条件而勉强而为,情况会与发生亚洲金融风暴前的泰国、韩国和印尼相似,也就是直通车推行初期会出现一时的繁荣,但不久会见危机,到时也对香港不利。他认为人民币自由兑换、内地金融体制改革和政府的金融监管能力加强都是必要的条件。


  三通后香港经济短期或有调整


  对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何时见底,林毅夫称要视乎美国的挽救措施是否到位。但他相信不会出现类似1929年经济大萧条的情况。他说,由于中国市场投资次贷属于少数,相信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比较轻微。他预测内地全年通胀会维持在5%上下,经济增长则会介乎9%至10%。


  对于香港有人担心两岸实现三通后,香港会不会丧失物流业的地位。祖籍台湾的林毅夫说,台湾透过三通可以将部分产业转移到大陆,对其经济发展有利。而香港作为城市型经济,三通后经济或许短期有调整,但总体会向好发展。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