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19529
haitao
“梦幻客机”一再延期交付 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波音会不会因此而破产??!!
——【这50多家航空公司总共向波音订购了892架787型飞机,总值为1450亿美元(2000亿新元)。波音将延误归咎于“意料之外的加工”。】
——【波音公司星期三宣布把交货日期从今年的5月延迟至明年的第三季。波音公司原定于去年8月,将第一架波音787客机交付给全日空】

“梦幻客机”一再延期交付 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2008-04-11)


  (悉尼综合电)美国波音公司第三度延期交付787型“梦幻客机”,澳大利亚昆达士、纽西兰航空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已决定向波音公司索取赔偿;日本航空、全日空等50多家航空公司也考虑索偿。
  波音公司星期三宣布把交货日期从今年的5月延迟至明年的第三季。波音公司原定于去年8月,将第一架波音787客机交付给全日空。

  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向波音订购了20架波音787型飞机,新航说,它还在等待波音公司通知它交货日期。

  澳大利亚昆达士计划在索得赔偿后,用赔偿金来抵销租赁多达6架A330客机的成本。昆达士总裁狄克逊说,在租赁协议经董事局批准后,这6架A330客机将在“梦幻客机”交货之前,投入捷星国际航线的运行。

  狄克逊对波音公司一再展延交货日期感到失望。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已预期波音公司将再度延迟交货,因此已开始另外进行安排。”

  狄克逊说,昆达士预计,第一架波音B787-8客机的交付时间将划迟15个月,而波音B787-9客机的交付时间则将延迟15至23个月。

  纽西兰航空公司也向波音公司订购了8架B787-9客机,原定于2010年底交货,但初步交付日期已展延至2012年年初。纽西兰航空发表声明说:“由于交货日期延误,纽西兰航空将与波音公司展开索赔的会谈。”

  纽西兰航空财政总裁麦当劳表示,公司并不清楚,这次延误是否会影响扩大航线网络的计划。他说:“我们显然非常失望,在目前燃油价格高涨的环境下,如果客机能够准时交货,我们就能够使用这类能够显著节省能源的客机。”

  虑向波音索取赔偿的50多家航空公司,有些的扩充计划可能因为波音延迟交货而受阻,一些公司老化的客机也需要一笔维修费。

  这50多家航空公司总共向波音订购了892架787型飞机,总值为1450亿美元(2000亿新元)。波音将延误归咎于“意料之外的加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