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20935
haitao
戴尔:将关闭全球组装厂,全面改革外释订单
戴尔:将关闭全球组装厂,全面改革外释订单

ugmbbc发布于 2008-04-15 12:26:12|1326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感谢匿名人士的投递
全球个人计算机品牌大厂戴尔力图抢回失去的市场版图,日前举行全球供货商大会,正式宣布将在三年内关闭全球组装工厂,将生产制造订单委外的决心,戴尔特别向供货商强调,将全面检讨委外策略,未来戴尔的代工厂商,必须具备全球运筹布局及整机出货的能力。



代工厂商透露,戴尔计算机日前在德州总部举行年度供货商大会,鸿海、伟创力、广达、仁宝等主力代工厂商全都派出要员与会。市场解读,戴尔虽将全面释出订单,但对代工厂的要求也将提高,意味戴尔的全球代工供应链将进一步洗牌,竞争力不足的厂商恐被淘汰。

代工厂商表示,戴尔全面释单,固然诱人商机,但戴尔执行长麦克戴尔在大会中,以罕见严肃的口气,强调戴尔全面改革的决心。据了解,戴尔将逐步关闭位于欧洲、美国各地等成本相对较高的组装厂,其它位于厦门、马来西亚槟城等亚洲地区的组装厂,也将自今年起逐步缩编。

据了解,除了伟创力与微星合作,首度拿下戴尔台式电脑订单;过去不在代工名单内的英业达,也对加入戴尔笔记本电脑代工行列,持开放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戴尔的种种顾虑下,华硕品牌与代工业务分家后,负责代工制造的和硕此次痛失戴尔笔记型计算机及主机板订单,不过,和硕仍未弃守,仍将全力抢回戴尔下一波订单。

据了解,戴尔多年来,向来自行购买各式零组件,代工厂主要出空机给戴尔,最后在戴尔位于全球各地的工厂进行组装,因为充分掌控零组件采购权,为戴尔提升了成本控管效益。

不过,随着鸿海、广达等代工厂规模日益扩大,戴尔坚持自行组装的策略,有时反而徒增戴尔内部管理成本,产品功能及价格优势逐步丧失;戴尔继两年前将全球个人计算机品牌龙头宝坐让给惠普后,去年又被宏碁抢走全球品牌笔记本第二名的位置。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