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yuan
去西藏有多难,我觉得不难
去西藏有多难,我觉得不难。如果你亲眼目睹虔诚的佛教徒朝拜着去拉萨,你除了感慨信仰的力量是多大强大,你也会感慨生命的意义。现在去西藏的方式,可以是飞着过去,可以是滚着过去,还有就是爬着过去。我是滚着过去的,以背包客搭顺风车的形式。当时还在念大学,囊中羞涩却挡不住西藏对我的诱惑,去过许多的藏区如果说不去到西藏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打个比方就像爱吃牛肉面的人没有去过兰州一样。我带了300元钱上路使得很多知道的人感到震惊,我的想法简单的让人怀疑:如果我能活着到拉萨或者说到了拉萨不向外界求助,也就算不虚此行。结果是,到了拉萨活得还很潇洒,我又绕道去了新疆的吐鲁番。经过敦煌的时候,身上只剩下7毛钱,上个公共厕所花了3毛钱让我心痛不已。最后,十几天的时间,跑了近万公里,一分钱不剩地回到学校。到兰州后,几个朋友到车站接我,然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到饭馆撮了一顿。说实在的,今天如果再是给我300块钱,让我去西藏,我还真有点不敢了。

如果说去西藏难的话,我还是真想说,不在于路途的艰难,更在于你想不想去,敢不敢下那个决心。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