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24932
haitao
极端气候曾导致人类几乎绝种 七万年前地球上只剩2000人
——那不是近亲的很厉害??


极端气候曾导致人类几乎绝种 七万年前地球上只剩2000人

(2008-04-26)


  (华盛顿美联电)美国发起的基因研究发现,在七万年前,极端的气候导致人口减少至大约2000个,人类一度濒临绝种。
  基因研究人员的报告指出,当时,人类分成各自分离的小团体,散布在非洲各处。报告也引述斯坦福大学的另一份报告指出,人类数目曾一度减少至2000个,近乎灭绝的地步。

  到了石器时代初期,人口才开始回升,后来,迅速分布至整个非洲大陆,迁徙到非洲海岸之外,直到遍布地球的所有角落。这样的扩张代表非洲石器时代的结束与文化进展的开始。

  领导研究小组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探险家维尔斯说:“这一项研究说明了基因研究在揭开人类历史方面所能起的特殊作用。”

  在这这项研究展开之前,已有研究员分析粒线体脱氧核糖核酸,追溯得知人类源于约二十万年前生活于非洲的女性原人“粒线体夏娃”。新的研究则分析了15万年前至9万年前期间,在南非出现的科伊人及桑人的粒线体脱氧核糖核酸,确认出人类曾分散成小族群,至石器时代才重新聚集令人口增加,再繁衍各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