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47718
haitao
新华社:A股建仓时机显现
新华社:A股建仓时机显现


日期:[ 2008年6月24日 ] 版次:[ AA01 ] 版名:[ 封面 ]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在线调查

  本报讯 昨日,新华社发专电《A股战略性建仓时机显现》,文中指出,经过前期的下跌,A股估值水平已接近2005年的低位。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和奥运会开幕的临近,股市有望在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走出反弹行情。

  中报或引发反弹行情

  文中指出,尽管目前市场人气依然低迷,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持续下跌之后的A股市场已经进入筑底通道,下跌空间有限,超跌之后的阶段性反弹可望随时启动。本周,在夯实底部的过程中,战略性建仓时机已清晰可见。

  文中称,在估值趋向合理之际,市场对于相关政策的出台十分敏感。上周五,油价、电价的调整曾经刺激股市大幅上涨。这一政策的效力能否持续也是本周股市走势的关键点。

  文中指出,在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研判股市走势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是即将到来的上市公司中报,多家研究机构把中期业绩作为反弹行情启动的可能契机。“市场即将进入半年报的披露期,资金可能围绕业绩预期进行炒作,大盘有望止跌回稳。”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说。

  “热钱”出现大规模回潮趋势

  文中称,在中国股市底部显现之时,今年以来涌入的境外资金已经对A股市场虎视眈眈。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研究员石磊说,考虑利息收益和汇兑收益因素之后可以发现,2008年以来随着次贷危机的逐渐缓和,曾于去年下半年有撤离中国迹象的“热钱”出现大规模回潮的趋势,其热点仍然是股市。

  石磊说,4月份以来,我国外汇储备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有国际金融机构背景的“热钱”涌入,要求超额回报的国际资本不会甘心躺在银行里吃利息,而资本市场由于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和波动性,仍然是“热钱”的最爱。

  监管层维护市场决心已下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实体经济基础、制度环境和内外部条件等的有力支撑,其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

  尚福林同时表示,将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

  新华社在该文中指出,尚福林的这一番话,表明监管层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决心已下。

  据新华社电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