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修真养身: 贴子 649613
Miracle: “电人现象”揭谜
原文发表于http://www.yanlongonline.com/viewthread.php?tid=106&extra=page%3D2

近年来的武林,新名词新概念层出不穷,一概的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空前绝后、超越前人!其中,“电人现象”的出现可算一个具体事例,其技术被无限拔高,仿佛神佛转世一般。其现象一般都描述为:某大师用身体某部位或手或臂或肩或肘一触他人,其人或弹或跳,如遭电击一般!一时此现象引来无数好武学子顶礼膜拜,趋之若骛,而其“电人”现象的原理更是被说得神乎其神、旷古烁今,以为其门中绝技而密不示人,引得众人猜测推断、众说纷纭,成为一大武林迷团!

这个现象其实也是传统武术界陋习的真实写照。这样无限度的神化玄化武术,其实最终也会害了我们热爱的传统武术。小子三生有幸,生在武术重镇,自小喜武,到处拜访名家高人,功夫依然是眼高手低,但是所幸却亲眼见识过此类功夫,所以不故小子文才拙劣,将其功其理写出来,以便让后来好武诸君破除迷信,免受误导。

这事还要从我与恩师的第一次见面说起。小子自幼好武,经友人介绍,前去拜见我的恩师。第一次见面,恩师待我非常热情,没有丝毫高人架子。加之念我好武赤诚,当场就为我演示功法,传我功夫,小子幸甚,感恩至今!在演示中,小子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依仗以前的一身硬功与恩师对练,拳出如泥牛入海,不知恩师手从何处而来,手腕在我胸口一触,我当时只感身体如遭电击,气血翻腾、恶心目眩,那难受的感觉仿佛五脏六腑都要从口中夺门而出,身体不自觉的向后弹出,好象最后安然降落到恩师家的沙发上,呵呵,弹簧质量真好啊!

自此,小子心悦诚服,拜在恩师门下潜修武学。越年春节给恩师拜年,碰到了魏春师叔。师叔一时兴起,与我试手。其手在我身上轻轻一划,小子已经如受了火燎电击一般忙不迭的要起飞,就在我要起飞之时,被师叔回手拉住,那感觉如何?就象蹦极时跳下之后被弹力皮筋拉回一样,我想尝试过蹦极的朋友应该知道那是什么体会。忙谢师叔,回身看,啊也,背后不远处好大一面穿衣镜,质量再好也抵挡不了俺的俯冲轰炸啊!经此两事,对内家功夫的神秘感日增。

随着练功日深,见识增多,体会增长。慢慢知道了此神奇功夫其实就是由入门第一课筋骨功夫而来,易筋易骨之功夫的体现。筋骨功夫,改造生理,强壮筋膜,致密骨骼。随功夫深究,则收筋膜腾起、骨肉生棱之效,身体结构日趋合理。遇外力攻击,筋骨自然反应,松紧转换,敌人自然而扑。击敌时,以吾之骨棱接敌之身,筋骨做功,拧搓敌身,敌一受劲力打击;二吃巨痛人体自然具有闪避反应,条件反射而已。其两效相加,自然飞出。有何神秘?有何玄虚?

此本为正宗内家功夫发力之技,非入门而不得传,之所以在此公开。实不耻某些人明知此技为筋骨之功,却不言明,只为蔽技自珍,标新立异,吹捧神化个人。却转口否定易筋易骨之基础功夫,鼓惑人心,误导初学,断绝后来学子入道之门,居心何安?
夫习拳艺者,对已者十之七八,对人者,仅十之二三耳。拳艺之道,深无止境。得其浅者,一人敌,得其深者,何尝不万人敌耶!
我的Google Picasa相册
我的新BLO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