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57004
haitao
铁匠smith:生于7月4日
生于7月4日
作者:铁匠smith 提交日期:2008-7-8 10:26:00 | 分类: | 访问量:3903
PS:以下对话,属于朋友间对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非主流解读之一.异想天开,也许为所有的人不喜.但思想本应无禁锢,特转录如下供拍砖.

甲:
就世界上来说,现有的体系已经维持不下去了.
美国的衰弱出乎人的意料.你看连一场局部战争都打不下去,弱得超乎想像.
乙:
大国这么衰,原因究竟为何?
甲:
当崇拜力量的帝国开始重视计谋,基本上就很难回天了.
这世界的王道本来就是以力胜.用智,那是二流.
乙: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近20年的民族独立运动愈演愈烈,南斯拉夫,都豆腐丁了
甲:
主要的问题,我看是普通百姓的日子过得太好了.整体上无法积累.
民主国家,为了选票没办法.专制国家,要养活那么大一个体制队伍.
乙:
实际上还是长期和短期,消费和积累的问题。最后实际上是大家把自己搞死了,快活十年以后,要苦熬十年了
甲:
没错的.你看哪个国家面临的问题其实都是这个问题.
所以,世界下一步的发展,很可能就是重新回到封建时代,分成上等人和下等人.最后学印度,呵呵.
乙:
真是轮回啊
甲:
你看印度,政府够无能了,但照样可以成为光彩照人的金砖四国之一,而且被认为可以挑战中国.为什么?就因为不平等.不平等的话,精英就可以不带下层玩.
西方社会的问题,其实就是贫困化的倒逼,把原来转移到国际的矛盾又给搞回国内了.全民中产,一定是以第三世界全民贫困为代价的.
乙:
按照我们的三个阶层理论,第一阶层的选择,其实就是把第二第三,按下葫芦起来瓢。平衡一下,始终给点儿希望
只要第一阶层不把自己膨胀得太厉害,这个循环是可以进行下去的。英国不就几百年了
甲:
的确如此.现在看来,不平等的国家会更有优势.
发达国家的福利券已经发不出来了.那么,分层的等级社会就是下一个最合理的制度安排.全民人人一票要过时了.
中国人天生更愿意接受这种等级安排.比如说经适房大排队,学历的分数就有很大的权重.按标准的看法,这是歧视,但在中国社会,大家认为这天然合理.
当拉美人冲击美国,MSL冲击欧洲的时候,一人一票制还能继续下去吗?我们试目以待.
乙:
 巧了,今天正好是7月4日,自由民主旗手美国的纪念日
甲:
这像是个政治预言.
人类世界,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是要分层次的.
这样才有最优化的资源使用效率.
谁说全体人类都有资格吃肉的?

乙:
是啊,生而平等的立国宗旨,在美国搞了两百多年后,看来也是个乌托邦
甲:
奥巴马要是当了总统,一定是美国混乱的开始.这个人,是个典型的被美国民主党观念洗了脑的人,所谓的标准自由主义分子.
乙:
要乱,也是美国人自己的选择。其实从尼克松以来,严格地讲是他之前选举败给约翰逊的戈德华特开始,美国已经越来越保守,中间小克就是赶上了中国开放后的低劳动力成本红利和冷战结束的和平红利,舒服了几年
甲:
问题是,当美国的精英白人眼看大权旁落,他们的自由民主信念如何坚持下去?
这其实在世界上已经发生一次:南非.南非白人难道觉得当年他们选择了民主自由是正确的?他们也许会想:南非以前的制度,难道不是相当合理的制度?黑人有饭吃,白人很爽.
乙:
当然南非也是被逼的
那时候自由民主的势力还很强大呢,到处制裁他们,连体育运动都全面封锁
甲:
现在白人不爽,黑人也没饭吃.津巴布韦更是个极端的例子.
如果以政治正确的角度看,4500个白人占有津大部分土地绝对是不正确的事.而且历史上的确是他们抢的土地.
土地改革是绝对正确的事.但是绝对正确的事,却让更多的人饿肚子.所以,什么合理什么是正确,是有不同的标准的.
乙:
我们说起这段,还真是个巧合
生于7月4日的美国,人人生而平等、自由民主的末路,已然呈现
甲:
当然中国的自由民主还太少了,不是太多了.
你想想,中国往自由民主方向前进一步,美国往专制的方向退后一步,不就一样了吗?世界中国化,全球下流化。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