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57766
haitao
美“查税风暴”刮向瑞银——瑞银名下有大约2万美国客户,但银行只向美国内收入署申报了1000个账户
美“查税风暴”刮向瑞银
其2万美国客户只向美申报了1000个账户,约179亿美元涉嫌逃税

日期:[2008年7月19日] 版次:[AA26] 版名:[国际]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



  17日,瑞银国际财富管理部门负责美洲事务的主管马丁·利奇提就瑞银涉嫌偷漏税事件作证。



  瑞士政府官员17日说,已收到美国政府正式要求,希望瑞士方面配合美方调查瑞士银行美国客户巨额逃税问题。

  瑞银官员17日在参加美国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时表示,将配合美方调查,停止向美国公民提供离岸金融服务。

  寻求帮助

  瑞士财政部发言人让—米歇尔·特雷伍德17日说,瑞士税收部门已收到美国国内收入署寻求“行政帮助”的正式请求。

  特雷伍德说,瑞士方面将研究这一请求,但他拒绝做出更多评论。

  瑞银前高管布拉德利·比肯费尔德6月份承认,他伙同他人帮助一些美国富人藏匿大约两亿美元资产,合计帮助这些客户逃税720万美元。

  事件曝出后,美国上月请求瑞士政府协助调查瑞银在美理财业务,美联邦调查局人员也申请赴瑞士调查。

  瑞士司法部反对联邦调查局在瑞士展开独立调查,说调查应由瑞士当局主导。

  停止业务

  瑞银负责全球理财和银行业务的官员马克·布兰森17日在美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说,瑞银正与美国政府合作,确认可能涉嫌逃税的美国客户。

  布兰森说,客户身份通常受瑞士法律保护,但当外国政府正式请求调查逃税事件时,则另当别论。

  “我们正和美国政府一起确认可能涉嫌逃税的美国客户身份,我们将完全支持这一工作,同时提供帮助。”他说。

  调查报告

  《今日美国报》援引美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美国富人通过外国银行账户逃税达1000亿美元。报告专门点了瑞银的名。

  报告说,瑞银名下有大约2万美国客户,但银行只向美国内收入署申报了1000个账户。根据有关协议,瑞银可帮助美国本土客户管理资产,但需向美国税务部门提交全部客户名单。

  美国方面要求瑞银提供其余1.9万名美国客户的情况,他们在瑞士的未申报账户上共有大约179亿美元。美一家联邦法院还为此下令,授权美国内收入署向瑞银索要美国纳税人的相关记录。新华社 李良勇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