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658648
夏令时节,西瓜是较好的清热防暑佳品,但大多数人往往是“瓜堆拣瓜,越拣眼越花”,现简单介绍几种西瓜的鉴别方法。
  (1)感观鉴定法。就是用耳、目等感观器官来鉴别。一是看:凡是成熟的西瓜,一般是瓜个已长成,皮色好看,发亮,油渍渍的,瓜皮上的胎毛已退,只留下瓜蒂上的一圈绒毛;二是听:用手轻轻的卡住西瓜,放在耳朵旁,用手轻轻的掬一掬,瓜内发出“嗞----”的响声,是熟瓜,而且多为沙瓤瓜。

  (2)比重鉴定法。一般是成熟的西瓜重量轻,不成熟的西瓜重。两个个头差不多一样大的西瓜,拿起来一个轻,一个重,重量比较轻的为熟瓜。

  (3)敲击法。一手托西瓜,一手轻轻的拍打,或者用食指和中指进行弹打,成熟的西瓜,敲起发出较沉闷的声音,不成熟的西瓜敲起来声脆。一般规律是“闷声”的为熟瓜,“脆声”为生瓜,在特殊情况下,如有的瓜,瓜皮太厚,敲起来听着也是闷声,但是成熟的瓜。遇到上述情况,就需要“综合鉴定,灵活运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