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59515
haitao
英特尔深陷处理器中文命名困惑——2005年英特尔发布的“酷睿处理器并没有采用酷睿架构,而是介于NetBurst和Core之间(第一个基于酷睿架构的处理器是2006年发布的酷睿2)
英特尔深陷处理器中文命名困惑

ugmbbc发布于 2008-07-24 10:18:26|2023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曾几何时,英特尔的“奔腾”品牌广为消费者耳熟能详,2000年发布的奔腾4处理器采用全新的X86架构,也引领业界相当长的发展时期。5年后,英特尔突然宣布放弃“奔腾”品牌,处理器采用酷睿架构。有意思的是,百度百科这样介绍英特尔的处理器发展史:2005年英特尔发布的“酷睿处理器并没有采用酷睿架构,而是介于NetBurst和Core之间(第一个基于酷睿架构的处理器是2006年发布的酷睿2)”。



2003年,英特尔第一次针对笔记本电脑发布了“迅驰”平台,5年间,它已经历了四次大的升级:第一次升级到Sonoma平台,第二次是Napa平台,第三次是San-taRosa平台,最近一次则是7月15日刚刚发布的Montevina平台。有趣的是,在第四次升级前,国内媒体和用户都习惯把前三次升级后的迅驰叫做“迅驰2代”、“迅驰3代”、“迅驰4代”,按照这样的逻辑,Montevina应该是“迅驰5代”。但是,这次英特尔突然来了一个“时光倒流”,把第四次升级后的平台叫做“迅驰2”,这绝对是跟国内的媒体和用户开了一个“玩笑”。要澄清“迅驰2代”和“迅驰2”不是一样的东西,这是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面临的棘手问题。

英特尔承认“有点混淆”

“迅驰2”的名字被披露以后,一些业内人士提出,这可能会让消费者、经销商乃至PC厂商遇到推广难题——消费者可能会问,现在都迅驰4代了,为什么又卖给我“迅驰2”的产品,是不是旧的技术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这样解释:“迅驰1代、2代、3代、4代都是民间的说法,这说明我们的平台在不断完善与升级,这次发布的‘迅驰2’不是‘迅驰2代’的概念,它是各个方面性能都有大幅提升的新一代笔记本平台,迅驰2是一个新的品牌”。

杨叙说,普通消费者“可能有点混淆”迅驰2与迅驰2代,“我们希望以后命名做的更清楚一些”,但他不担心消费者因为“可能有点混淆”而影响销售。

英特尔在全球其他地方并无迅驰2代、迅驰3代和迅驰4代的叫法,英语系国家均叫Centrino Sonoma、Centrino Napa,有业内人士指出,英特尔总部在命名迅驰2时并无过多考虑我国的情况,进而被扣上“本土化不够”的帽子。

迅驰2定位高端笔记本

7月15日,英特尔新一代迅驰2处理器技术揭开神秘面纱,这项延迟到7月中旬才发布的笔记本技术,是今年笔记本市场上最重要的一项产品,也是5年来英特尔首次发布笔记本平台新品牌的一次大动作。

在迅驰2平台的发布会现场,英特尔展示了40多款采用该平台的笔记本,而PC厂商和渠道商也将会陆续向市场推出250款新产品。“30天之内会有一半的产品面市,到今年年底新平台将会占到80%~90%的份额。”英特尔方面表示。

据悉,在未来一段时间,采用迅驰2平台的笔记本定价范围在8000元以上,而普通迅驰笔记本的定价则在5000~6000元左右,两者将有明确的差价,这也是英特尔单独开发迅驰2作为高端品牌的意义所在。

延迟发布拖累暑促

迅驰2平台因集成显卡故障及WiMAX技术未通过相关认证而延期至7月中旬上市,这距原定的6月底全球同步发售的时间晚了近3周。有PC业内人士认为,迅驰2的延期上市打乱了PC厂商的供货节奏,对整个PC产业的影响不容小觑。以我国为例,今年各个笔记本厂商的暑促大多都没有新品刺激,大部分厂商第二季度的销售都以惨淡收场。

杨叙认为,迅驰2的延期上市对产业影响“不是很大”,迅驰2延期上市是因为英特尔是个严肃的公司,产品上市前需要不断测试,以完全达到标准,只有完全稳定了才会发布,所以最终延期了3周上市。

关于迅驰2上市的时间,业界有另外一个说法是6月3日的台北电脑展(Computex)所导致。6月底已经属于推迟后确定的时间,如果以此时间点计算,迅驰2推迟发布的时间是近6周。对于这种说法,英特尔未予置评。

文/《深圳商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