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61259
haitao
北京或限行六成社会车辆
北京或限行六成社会车辆


日期:[2008年7月31日] 版次:[AA04] 版名:[速览]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



  将根据空气质量预测,只在应急情况下实施:在“单双号限行”基础上,再限行车牌尾数与当日日期个位数相同的车辆。


  本报讯 (记者 钟跃东 王微)奥运会期间,当预报未来48小时北京空气质量超标时,将启动应急措施。在新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方案中,对于社会车辆的限行,将不是坊间流传的90%,而是在现有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再削减10%,即达到60%.北京市环保局副总工程师李昕表示,60%的限行方案将根据空气质量预测,只在应急情况下实施。


  此前坊间流传,为进一步压缩上路车辆,北京将在新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方案中,规定每日只有一个车牌尾数车辆可以上路,即每日车牌尾数为“1”的上路一天,次日为车牌尾数为“2”的车上路,依次类推,这样达到限行90%社会车辆的目的。但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对此予以否认。


  北京大学教授朱彤参与制定该方案。他透露,新应急方案将在原有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10%的上路车辆。具体执行是,上路车辆的车牌尾数与当日日期个位数相同的车辆。以7月30日为例,先按原有“单双号出行”规定,30日上路车辆应为车牌尾数为“0、2、4、6、8”。新的方案将在这个基础上,再限制车牌尾数为“0”的车辆,由此达到在原有50%限行量上再限行10%的目的。


  北京市环保局副总工程师李昕表示,该应急措施将是临时性的,而非长期实施。方案实施的时机将根据预报的空气质量,“如果我们预计未来48小时的空气质量不能达标,那么就将启动这个应急措施。”


  ■应急措施


  如预报未来48小时北京空气质量超标时,将启动应急措施,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再限行车牌尾数与当日日期个位数相同的车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