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6192
some
文三路又见跳楼悲剧 IT人压力值得重视
今日早晨,位于文三路IT圈内的联强大厦上,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跳楼事件。当本站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时,现场状况已经在警察同志的帮助下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围观人群也逐渐散去,周围又恢复了往日的匆忙。笔者看到多家媒体的记者也来到了现场,正在对现场的目击者进行采访,相信本晚的电视和明天的报刊会对此事进行比较详尽的报道。



位于文三路和教工路交叉口的联强大厦



现场目击者正在接受《走近今天》记者的采访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处了解到,事情发生在今晨8时左右,跳楼者为一女性,具体身份不明,怀疑是IT业内的从业人员。在文三路上,这类事情已经并非第一次发生,在今年年中就发生过“昌地火炬大厦某男子跳楼未遂”事件,但这次悲剧就真得发生在我们周围。IT从业者的压力问题确实值得全社会的关注。

  据有关机构最近进行的“IT专业人士精神压力调查”显示,近9成的IT专业人士感觉精神压力增大。在压力增大的原因中回答人数最多的是“工作量太大,精神总处于紧张状态”,所占比例为51.2%。IT浪潮引发的开发项目的增加以及系统开发期限的缩短,这两种主要原因相互作用、最终导致了工作量的加大。回答人数居第二位的是“技术革新速度加快,总是处于一种追赶状态之中真是受不了”(41.6%)。回答“工作上的人际关系难以维持”的比例为28.8%、回答“长时间工作和节假日加班接连不断,体力上吃不消”的以28.5%紧随其后。

  特别是对于IT女性来说,承受的压力将更大于IT男性。在一次对女性IT从业者的压力调查中显示,68%的受调查者对于这种连轴转的工作方式感到担忧,她们缺少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感。65%的受调查者认为工作对于她们的个人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而高达41%的人正在考虑放弃她们的工作。

  最后,由衷提醒文三路的同行们“珍爱生命,乐观面对生活!”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