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63112
haitao
该关注什么样的细节,该忽略什么样的细节
细节

1979年1月,56岁的香港商人霍英东向广东省政府提议,由他出资1350万美元,广东省提供3631万美元贷款,在广州建一家五星级宾馆——白天鹅宾馆。这是建国后第一家内地与香港合资的五星级酒店,当时政治气候尚不明朗,没有大的气魄与眼光,一般的商人是轻易不敢投资的。
那么,霍英东为什么就有如此超前的眼光呢?据后来当上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霍英东回忆: “当时投资内地,就怕政策突变。那一年,首都机场出现了一幅体现少数民族节庆场面的壁画 《泼水节——生命赞歌》,其中一个少女是裸体的,这在内地引起了很大一场争论。我每次到北京都要先看看这幅画还在不在,如果在,我的心就比较踏实。”
从一幅画便能判断出未来的政策发展方向,这种气魄与眼光,真让人佩服。
(摘自《意林》第16期作者李浅予)


——与 上文的规律一里的【所以,很多老资格的企业家都有天天收看中央台“新闻联播”的习惯,其实,便是从中窥视中央政策的微妙走势】,正是绝妙的相通
——当然,霍的身份其实还是比较特殊的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