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68534
李战
阿里软件定位为SaaS平台提供商
在阿里巴巴已有的六千万商业客户群的基础上,打造集推广、运营、计费、支付和服务在内的一整套SaaS平台,让众多的第三方软件商(ISV)能享用阿里巴巴客户群,能方便地计费和收钱并服务于客户。

也就是说,你做一个SaaS软件,放到阿里软件的平台上,就有阿里巴巴的用户来订购,会找你提供服务,你通过支付宝收钱。目前,阿里软件不收中介费,将来会收取中介费。

阿里软件开放了许多API供第三方软件商调用,包括B2B的API,淘宝网的API,支付宝的AIP以及阿里妈妈的API等。第三方软件商借此可以开发在线的SaaS商业应用。

阿里软件的网站www.alisoft.com是一个SaaS软件交易网站,旺旺是一个及时通讯工具也是你的SaaS软件入口之一。你的软件还会在阿里巴巴B2B和淘宝等网站被用户订购。

阿里软件自有的外贸软件、在线财务等也都在阿里软件的平台上运行,算是SaaS的范例。

如果,哪位对在阿里软件平台上开发软件感兴趣,请与俺联系。
李战(leadze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