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0231
haitao
思科前CTO:硅谷象一颗枝繁叶茂根部腐烂的大树
思科前CTO:硅谷象一颗枝繁叶茂根部腐烂的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6:58 新浪科技

思科前任CTO朱迪·埃斯特琳

  导语:《纽约时报》今天撰文称,思科前任首席技术官朱迪·埃斯特琳(Judy Estrin)的一本关于创新的新书将于9月上市,她认为,硅谷正面临创新危机。

  埃斯特琳在硅谷创立了多家公司,她的新书《弥合创新缺口》(Closing the Innovation Gap)将于9月2日上市。她在书中写道,硅谷的问题其实是整个美国面临的创新危机。埃斯特琳周四在门罗公园的办公室接受了采访。她说,美国未能承担起从学术、政府到风险投资等领域的风险,正在扼杀创新,“一般来讲,我不是一个大惊小怪的人,但我确实对这个国家的现状感到担忧。”

  在书中,埃斯特琳探讨了从小学教育到药物开发等诸多问题,但她的专长是信息技术。从1981年开始,她与他人合伙创建了三家公司:Bridge Communications、Network Computing Devices和Precept Software。1998年,思科收购了Precept Software,邀请她出任公司首席技术官。2000年,埃斯特琳离开思科,创建了Packet Design公司,现在她的身份是JLABS公司执行总裁。

  埃斯特琳认为,硅谷目前的困境可以追溯到高科技繁荣时期。那时,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开始关注创立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将其转手,无心公司的长期发展。她说:“从1998年起,硅谷就开始转向追逐金钱和短期回报。”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思科及其他快速发展的大公司开始收购拥有创新技术的新公司,而非从内部挖掘潜力,开发新技术。创业者创建公司的出发点也与以前不同,目标就是将其出售给高科技巨头和风险投资者。

  埃斯特琳承认,硅谷仍然可以看到很多创新思想。不过,苹果iPod播放器或Facebook社交网站的底层技术,其实早在几十年前就开发出来了。如果创业者不继续开发突破性新技术,那么10年之后,硅谷将陷入绝境。埃斯特琳将硅谷现状比作一棵看上去枝繁叶茂、但根部正在腐烂的树,“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表面看上去创新如火如荼,但实际上,很多都是短期的、增量式创新。”

  埃斯特琳说,由于高科技企业纷纷破产,风险投资者变得太过谨慎:“风险投资者应该敢于冒更大的风险。冒险和挫折是创新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埃斯特琳承认,自己的事业成功在当前环境下是不可能复制的,“那片曾经如此富饶、助我开创一片天地的土地对我的后辈来说已不复存在。”(杨琳)

——思科前CTO居然是个女的?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