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385
dead_lee: 日啊..
(综合讯)香港报章今天报道,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第二高级中学上千名学生因强烈不满当地政府把学校操场私自卖给房地产开发商,日前在校园阻止施工,前天又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围堵、怒砸县政府办公大楼。

  大公网援引香港媒体报道指,沈丘二中操场所在位置交通便利,县政府私自把土地卖给当地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上月二十九日,开发商派出大批工人拆除操场上的体育设施,准备开工,引起数千名师生不满。师生组成人墙,高喊口号,阻止施工,表示要保卫学校操场。

  前天,沈丘二中的学生又发动罢课,上千名学生在县城槐店镇游行,最后到县政府门前聚集抗议。报道说,示威期间,两名女学生被公安人员殴打受伤,学生情绪更加激动,于是围堵县政府办公大楼,一度有学生冲入,打砸门窗等设置,还有人试图纵火,但很快被扑灭。

  报道说,面对学生抗议,县政府召集警察到场,约二十位学生在冲突中受伤。直至深夜,一名官员承诺召开政府、学校与开发商的三方对话会,商讨解决办法,学生才陆续散去。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