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507
haitao
SOA调查显示,SOA将注定失败?
SOA调查显示,SOA将注定失败?
作者: 徐涵 译 来源: InfoQ 时间:2008-9-5 8:16:14
 IT专业人士们已经对SOA许诺的投资回报表示出了怀疑。InformationWeek 2007年对278位IT专业人士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显示,有32%的SOA使用者说他们的项目没有达到期望目标。而这些人之中,有58%说SOA项目给他们的IT环境增添了更多复杂性,有30%说他们花去的成本超过了预期。



最近有篇报道指出SOA失败、而面向Web的架构(Web Oriented ArchITecture,WOA)成功,对此Assaf Arkin提出了质疑。他针对的是一篇Information Week文章中的调查结果,该文说道:

  IT专业人士们已经对SOA许诺的投资回报表示出了怀疑。InformationWeek 2007年对278位IT专业人士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显示,有32%的SOA使用者说他们的项目没有达到期望目标。而这些人之中,有58%说SOA项目给他们的IT环境增添了更多复杂性,有30%说他们花去的成本超过了预期。在所有提供反馈的SOA用户之中,只有10%说结果超出预期——这一结果与Nucleus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一致,他们调查发现,在106家接受调查的机构中,只有37%真正通过SOA技术和计划实现了投资回报。

  他将此看成是软件开发的行业平均水平,并认为“考虑到行业水平就那样,这个结果并不是那么糟糕或令人沮丧。这就是平均水平”。他说:


  会发生改变的,并不是成功率,而是成功者做更多有意义工作、并做得更好的能力。

  你有可能实现的事物范围,那才是会发生改变的地方。

  不会改变的是行业平均水平,以及那些讲述平均水平的文章,它们脱离实际地运用统计数字来证明观点,看似不错实则什么也没说。这篇文章还有另一些可怕的错误,不过就这个错误是引人注意的,因为谬论往往传播得广泛而深远。

  ZDNet的Joe McKendrick在他的文章里分析了SOA失败的含义,他说“坦白地讲,我还没有听说过什么大的失败。不过,对许多公司来说,在向SOA演化的过程中发出这种声音,仍为时过早”。但他指出了一些SOA活动出现麻烦的警示标志:

  ·缺乏一个真正的面向服务的架构。可能只是机构自己认为它有SOA:拥有着遍布整个机构的初始服务,并希望其中某处能诞生出一个SOA来。

  ·缺乏重用或多个业务部门间的共享。在出台更有效的治理策略之前,这些服务可能会一直处于被搁置状态、永不见天日。或者,也许实际存在着共享,但公司没有记录这些度量。

  ·花的钱比赚的多——从长远看来。

  ·陷入厂商依赖较多。SOA的目的就是要独立于厂商,以便可以根据需要更换组件或服务。

责任编辑:李伟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