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515
haitao
美国“房奴”怕升值
美国“房奴”怕升值

二伯上个世纪去了美国,几年后他在纽约第六大道买了一套房,由于房子毗邻地铁线,最近几年升值挺快的。谁知面对不断升值的这套房子,二伯却快活不起来,他说:“我这房只是用来自住的,房子升值对我没有好处,反而加重了我的负担。”我感到大惑不解。二伯解释说:“虽然我早已付清了房款,可还是要当一辈子房奴,这房子我每年还要付3万美元。 ”伯母告诉我,在美国不是买下房子就一劳永逸了,按规定房主每年还要向联邦政府缴纳房产市值百分之三的地产税,二伯最初用40万美元买下这套房时每年只用交12000美元地产税,随着房子的升值,地产税也逐年增加,现在房子已经升值到100万美元,每年要交3万美元的地产税,这笔钱对于拿退休金的二伯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难怪美国人炒房的热情不高,如果一个美国“炒家”手里捂着几套房子,别说是要还月供,就是每年百分之三的地产税都会让他受不了,因此大多数美国人的房子都用来自住,拥有两套房子的美国人不多见。 (摘自8月19日 《联谊报》作者 余平)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