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518
haitao
我们靠什么吃饭
我们靠什么吃饭

我于1957年农业大学毕业后,直接从事农业工作26年,深深感觉到农业的脆弱。农业是个“露天工厂”,我们还得看老天爷的脸色吃饭。20多年前我国人均粮食是800斤,与世界人均粮食持平,但现在我们已经达不到800斤了,主要原因是耕地减少。
1996年在全国八届政协四次会议上,我曾向江泽民同志汇报过“耕地告急”。当时,江主席讲了一个故事,他说:有一年他去法国访问,准备在法国买点小麦,法国粮商一听中国的主席要来买小麦,小麦立即涨价。江主席知道后说:“我不买了。我又不是等米下锅,我是调剂一下粮食品种。 ”可见,中国是不能依靠国际商品粮的。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但要记住,手中有粮的前提是“手中有田”。我们能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吗?近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文章说:保护耕地,就是保住 “饭碗”。这应当是个国策。当地方官员上任时,应知道这块“领地”的多少,离任时要向人民交代,他在任时减少了多少耕地。人要是失去饭碗,就意味着失去一切。吃饭成了问题,其他不必侈谈。 (摘自9月2日《杂文报》作者王幼辉)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