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733
龙之吻
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 Omnibox
作者: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News.com.cn
2008-09-05 09:18:06
关键词: Omnibox Chrome浏览器 浏览器 Chrome Google浏览器

CNET科技资讯网9月5日国际报道 隐私组织对于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 Omnibox表示关切,该Omnibox会把网友所输入的资料都传回Google。

Google周三向CNET表示,会保留2%的回传资料,并连同电脑的IP地址一起存储。Google表示若使用者关闭“自动建议”(auto-suggest)选项,或选择其他搜索引擎,或者使用“隐藏模式”,则Google就不会收到任何资料。

不过,EFF(电子隐私前线组织)技术专员Peter Eckersley在受访时表示,Google又多开了一扇窗可知道网友在干嘛了。

Eckersley表示,我们担心Chrome可能又是另一个巨大的输送带,不断把各种隐私资料或网友浏览习性传回Google的资料库中。Google目前已经比其他人都更清楚网友在网络上的一举一动了。

Eckersley指出网友的确已有多种方式可可避免将资料传回去,但他也指出即使如此,传回去的资料量还是很可观。

Eckersley认为加入隐藏模式(Incognito)的功能很不错,他表示Google至少知道有些网友不希望自己的资料被存在别的地方。

他虽然赞同Google在Chrome所采取的一些改进,但还是认为Omnibox的运作方式相当令人担忧。Google现在又多了一块拼图,可更佳了解网友的习性。

隐私国际组织创办人同时也是EPIC(电子隐私资讯中心)资深研究员Simon Davies也认为Omnibox功能不太妙。

Davies表示,我很惊讶,原来我们输入的词,即使没按下enter也会被传回去。这实在是远超出Google之前所想的范围。

Davies表示这种没有明确揭露的作为其实是Google的常态了。

Davies表示,这也是为何Google在欧洲会遭遇政府机关的刁难,未来总有一天他们会踢到铁板,主管机关不可能坐视不管的。

==============


机器人,这首歌学会了没有?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