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782
jacky1936
什么标题
三十名员工讨薪不成围住煤气罐假装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5:29 东南快报
三十名员工讨薪不成围住煤气罐假装自杀
讨薪人员围住煤气罐

  厦门网讯 (见习记者 吴林增 徐达华 文/图) 昨日上午10时许,福清茂山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制造课,由于不满工资遭拖欠,30多名员工围着两个煤气罐,有的手上还拿着打火机,见记者拍照有人竟高喊摆个 “POSE”,上演了一出“自杀”闹剧。后经福清市劳动与保障局积极介入调解,问题得以解决。

  “老板拖欠工资,员工要集体自杀了!”接到报料电话后,记者紧急赶往茂山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制造课(简称茂山制造课)。但赶到该厂时,却见30多名员工围着两煤气罐说笑,一员工手上还玩弄着打火机。

  见记者过来,员工纷纷说被老板拖欠3个多月工资。其中一男子说,老板再不发工资,他们也不想活了,点着煤气罐算了,许多员工笑呵呵地跟着附和。而在记者拍照时,员工就集体围着煤气罐,还有人高喊摆个“POSE”。

  就在记者赶到后几分钟,福清市劳动与保障局蔡副局长也来到现场。在蔡副局长倡议下,员工挑选出5名代表,与厂方进行调解。

  从调解会上记者了解到,经过3个多小时调解,茂山制造课老板邱某同意以借贷方式借钱,先支付员工工资。

  不过,针对“自杀”闹剧,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黄队长告诉记者,最近频繁发生类似案件,劳动者维权不应采取极端做法,应该按正常的法律程序进行维权,要及时向地方政府及劳动部门反映,不应制造混乱。

  相关新闻

  保安队长欲跳楼讨薪

  9月5日下午,福清上迳镇华亮箱包厂一名原保安队队长,因被厂方扣留工资、押金,坐在厂内一栋大楼四层边缘。该男子一会默默无语,仰望天空,一会又在楼层边缘躺下来。后经多方4个小时努力,该男子拿到3200元工资,最终放弃轻生念头。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