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4145
haitao
300公斤农药弥漫上海市区
300公斤农药弥漫上海市区
一农药厂除草剂泄漏,被风吹散到上海各区,难闻气味致市民不适

日期:[2008年9月17日] 版次:[AA20] 版名:[国内]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



  本报讯 从9月15日晚10点开始,上海杨浦、虹口、长宁等多个区空气中出现难闻的气味,一些居民出现呕吐、恶心甚至昏迷的情况,两名女子送医院就诊。昨日,记者从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上海多个区出现难闻气味,是由于上海农药厂300公斤除草剂泄漏所致。

  不明气体弥漫两小时

  9月15日晚9点多,上海市杨浦、虹口等区的许多居民纷纷反映:他们接连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导致一些居民出现呕吐、恶心甚至昏迷的情况。市民张先生说,“那气味就像韭菜、像大蒜的味道,非常难闻,不是正常的煤气味道”。

  据了解,两位居住在杨浦区的女子因闻到该气味后出现不适被送入长海医院就诊。

  不仅杨浦,虹口、长宁、黄浦等区的一些居民也拨打110、120和环保热线,表示闻到了这种刺激性气体。

  除草剂泄漏随风飘散

  昨日16时50分许,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市环保局应急办副主任陈伟,陈伟表示,前晚难闻的气味是由于地处外高桥处的上海农药厂除草剂发生泄漏导致的。由于当夜上海刮东北风,300公斤除草剂泄漏后,随风吹散到上海各区,目前调查的结论是由于工人操作不当,加之温度高,阀门压力大,导致阀门损坏,造成了除草剂泄漏。

  据了解,此次泄漏的除草剂的主要成分是莎稗磷。这种除草剂毒性对人畜低毒,对鱼毒性中等,对水稻安全。

  新华社 新民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