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4340
haitao
韩国教师对红包唯恐避之不及
韩国教师对红包唯恐避之不及

据新华社9月10日报道,每年5月15日是韩国的教师节。曾经,家长们在送教师节“红包”时互相攀比,金额越来越高。
为了杜绝收受“红包”的行为,韩国政府2006年6月规定,教师如收受学生家长的“红包”,将可能面临被开除的严厉处罚。根据规定,收受学生家长10万韩元(1美元约合1100韩元)以下现金或同等价值礼物的教师将受到行政警告;收受10万至100万韩元者将受到严厉谴责;收受100万至300万韩元者将被降薪;收受300万至500万韩元者会被停职;收受500万韩元以上者将被开除。这一规定适用于韩国所有私立和公立中小学。
教师在韩国是收入较高的稳定职业。如果教师收受“红包”,不但面临被解雇的风险,失去每月几百万韩元的收入,还会影响到自己的退休金。因此在这一措施实施后,很多教师都在教师节那天闭门谢客,杜绝送礼。今年的教师节,韩国的8.8%的中小学选择停课放假,除了让教师休息一天,还避免了学生、家长和教师之间因为收受礼物而产生尴尬。

——韩国能一下子改掉,中国能行吗?中国的教师都改不了,公务员能改吗??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