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6018
haitao
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期
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期

   料有刺激经济“后招”
   星岛环球网 【星岛网讯】
  有消息称,此前盛传在11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期至12月初至12月中旬。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分析称,这是因为会议后会有更多专门及紧急的进一步刺激内需的措施出台,以进一步刺激内需。
    《东方早报》报道,龚方雄进一步分析称,今年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可能出台的措施包括:更多实质的开支用于社会基础建设,以鼓励老百姓减少过度储蓄和增加消费;其中包括加速医疗体系改革,增加退休金开支,以及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医疗和退休保险计划等。
    而最新出版的世界银行《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政府可以利用财政刺激一揽子方案的契机,推出更多的结构调整措施:包括能源和资源定价机制、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金融改革以及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措施。
    在世界经济金融危机肆虐的大势下,消费和投资是中国刺激内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两大关键环节。虽然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品零售总额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偏热的“黄灯”状态,但商务部近日还是下发了关于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七条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流通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作用,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与此相呼应的是,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未来中国还将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改善消费预期和消费环境。该负责人透露,国家发改委正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力争本月下达全部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尽快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以扩大消费。
    商务部指导意见如下:一是科学规划布局,优化流通网络,促进便利消费;二是引领市场需求,开发特色商品,促进热点消费;三是发展旧货流通,回收再生资源,促进循环消费;四是扩大赊购赊销,改善支付环境,促进信用消费;五是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实惠消费;六是保障商品质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安全消费;七是抓住旺销时段,强化市场营销,促进节假和会展消费。
    据国家发改委称,今年1-10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4.3%,增幅为1994年以来最高。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