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7577
haitao
美国离婚和分居案减少 经济不景,没钱离婚
美国离婚和分居案减少 经济不景,没钱离婚

(2008-12-05)

  (洛杉矶讯)美国爆发金融危机,美国人民纷纷缩紧腰带,就连办离婚,他们也嫌“太贵”,结果虽是怨偶还得同处一室。
  《洛杉矶邮报》引述“Divorce360”网站的调查数据指出,一对有至少一个孩子的美国夫妇,离婚所需的费用介于5万3000美元至18万8000美元(约8万1190至28万8000新元)。这其中包括律师费、金融顾问费、以及离婚后另买或另租房子的费用等。

  伊利诺伊州一名婚姻顾问格鲁姆利说,最近几个月找他寻求婚姻咨询的夫妇多了25%。他说,接受10次咨询的费用大约是1000美元,虽然不便宜,但仍比离婚划算。

  在芝加哥,库克县巡回法庭今年首9个月处理的离婚和分居案减少了600起,和去年同比下降了5%。南佛罗里达的迈阿密-戴德县,今年1月至5月的离婚案,也比去年同时期少了18%。

  佛罗里达律师协会家庭法务部主席鲁宾说:“司法部官员告诉我们,来的人都说他们无法负担离婚后,得分开组织两个家庭的费用。他们几乎连原来的家庭都没法负担。”

  他说:“房地产市场低迷,房子很难卖得掉,即使卖得出去,价格也很低,所以很多人都决定……现在不是卖房子的时候。我们还是住在一起,让我们尝试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并希望经济能够回弹。”

  婚姻顾问和律师说,以往,离婚率总会在经济困难的时期上升。例如,1997年经济衰退期间,美国离婚率便上升了17%。他们指出,这次出现完全相反的情况,相信是因为美国经济危机的严重性。

  对专门办理离婚手续的律师来说,他们也开始受到冲击。美国婚姻律师学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最近的经济困难时期,有37%的律师处理的离婚案减少了;只有19%的业务取得增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